2009年國家地理頻道收視率最高的紀錄片,二次大戰啟示錄,終於推出DVD啦!

IMG_5618

 

DVD一共有六片,我在博客來買的,總價一千八

IMG_5613

 

這六集包括:侵略、潰敗、震撼、激戰、反擊、煉獄

IMG_5614

 

內部看起來也很有設計感

IMG_5615

 

只看包裝是不夠的,重要的當然是它的內容
這部紀錄片在去年國家地理首映大賞首播,我正好看到,一看就欲罷不能
後來國家地理頻道又重播了好幾遍,我還是一集都不錯過
每次看完後,我就會忍不住在google搜尋是否有DVD可買,但是每次都讓我失望
為了怕錯過購買DVD的機會,我在臉書上加入國家地理頻道的粉絲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到DVD出版的好消息!

二次大戰的歷史,我們都在書上看過
但因為我是透過文字或照片來認識第二次世界大戰,所以在我心中,這只是一個歷史事件
直到看了這部影片,這個歷史事件突然變得很貼近我的生活
透過影像,這些歷經浩劫的人們就跟我們現在的人一樣,有希望、有無奈、有快樂、也有悲傷
這部紀錄片並不只是在講戰爭的軍事面,也有很多畫面是人民的生活面
例如,他們當時聽什麼音樂來度過令人痛苦的戰爭過程,如何保持己方的鬥志,在精神上也不要被敵人打敗
法國巴黎佔領區的人民如何帶著家人及僅有的家當,騎腳踏車或坐牛車逃往鄉下
在倫敦男人被徵召當兵,母親依依不捨的把小孩送上火車,讓他們逃往鄉間逃難
留下來的婦女加入民間的自衛隊,學習使用槍枝,萬一德軍登陸,她們也要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看到影像裡的人的表情,我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看書不會感受到的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子

當然,看完這種片子,心裡不會太舒服,畢竟戰爭是一個又一個悲劇累積起來的 
尤其我看完第五集「反擊」時差點嚇死
納粹黨的宣傳部長-戈培爾,他的妻子Magda Goebbels十分崇拜希特勒,她的6個孩子的名字都是H開頭
看到這裡,電視上出現那六個可愛孩子的影像,他們快樂的在草地上玩耍,大人們微笑地看著他們
此時,旁白用平板的口氣說道:
在第三帝國的最後一日,她將一一親手殺掉他們

哇哩咧,看到這裡,我嚇出一身冷汗,連忙上google去查
是真的,她真的親手毒死那6個孩子
明明在影片裡,她是那麼慈祥的抱著他們,陪他們玩耍
沒想到為了「追隨元首」,她居然做出這種事來
我看完真的很震撼,也深深感受到戰爭的無情

除去沒有人性的部分,有更多段落是有人性的部分
像我上面所提到的,倫敦的母親們送孩子去鄉間避難
媽媽緊緊擁抱著小孩,不斷親吻他們,小孩子們茫然地看著大人,靜靜的坐上火車,一點也不哭不鬧
那個畫面連我看了都很鼻酸
加上這部片出色的配樂,更讓整部紀錄片就像一部電影一樣有質感
我已經推薦N遍了,沒看過的人趕快買回來看,有看過的人也一定要買回來收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