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在plurk上,不過字數好像太多了,只好寫到這裡來抒發一下。

本來以為住家附近有連鎖商店,是一件很方便的事,畢竟臨時要買一些生活用品卻無處可買時,真的會覺得如果有家小7或康X美在附近,生活機能會是多麼便利啊,所以當康X美決定在我們這裡設門市時,我算是樂觀看待之的。

沒想到才開了幾個月,惡夢就開始了,康X美是個很勤奮的業者,每天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只要我醒著的時間,它幾乎都在營業,我印象之中很少看到他們拉下鐵門,但他們這麼勤奮卻也害了我,為了招攬客人,他們每天都用大聲公廣播特價品,從早吵到晚,更惱人的還不是這個,而是他們門市提示客人進門的「叮咚」聲。

之此之前,我從沒想過這個「叮咚」聲會這麼煩人,平時還不覺得特吵,但是到了晚上十一點以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那個時間點算是夜深人靜之時,「叮咚」聲特響,更讓我不爽的是他們的工作人員忙著收騎樓上的特價品,一進一出就「叮咚」兩聲,他們大概會進出個幾十次吧--我也不知道收個貨品為什麼要進出這麼多次,但我真的就是聽得到幾十次的「叮咚」聲,搞得我神經衰弱。加上我最近耳朵有點問題,不是耳鳴就是聽到回音(鼻子過敏、頭暈的後遺症),再加上這個「叮咚」聲,我真的氣死了,先前去抗議過一遍,他們答應在晚上十一點以後會把聲音關掉,才安靜個幾天,又故態復萌,昨天我氣得又再去打電話抗議一次,才又安靜下來。

我們家附近吵鬧的還不只是康X美,康X美的叮咚聲再吵,也僅限於晚上十一~十二點,十二點以後就不會再有了,但是更吵的在後頭,附近的小攤子半夜都在用熱火快炒,炒菜聲大到難以想像,你可以想像你睡意正酣,卻被鍋鏟敲炒菜鍋的聲音吵醒嗎?再想像更煩的畫面,酒醉的男男女女大聲咆哮,三八酒女突然笑得超大聲,把你從睡夢中吵醒,要不然就是吃完準備回家的酒鬼們熱車熱半天,就是不離開這裡,引擎聲一吵就是五~十分鐘,誰還能好好睡?我的睡眠三不五時就被這些聲響中斷,最誇張的是上週六,我被吵到半夜三點半都還不能睡,只好起來吃安眠藥,我根本就沒這麼虛啊,都是被這些聲響搞到快神經衰弱了。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我想了兩個方案。一個是裝氣密窗,另一個是乾脆把窗戶用水泥及磚塊封起來,其實我本來傾向第二個方案,因為改裝氣密窗實在非常麻煩,而且也不能保證氣密窗可以完全阻隔噪音,不過略懂風水的人說,一個房子還是要「氣流流通」,在原本是窗戶的地方堵上一面牆,「運」會不好,說老實話,我挺吃這一套的,如果「氣」、「運」因此弱掉的話,那實在得不償失,迫不得已,只好同意改裝一面氣密窗,業者來量過以後,說要花一萬三左右,如果一萬三可以買來夜晚的安寧,對我來說真是太便宜了,所以下週業者就要來動工了,把我房間面對馬路的那面窗戶整個換掉。

至於氣密窗到底會不會有效果呢?目前問了兩個有裝過的親朋好友,一個說有用,一個說沒什麼用,所以我不是很有信心,業者是說裝有「三層玻璃」的氣密窗,一定有用,我也只好暫時相信他,今明兩天我就要開始整理房間,把東西都清理好搬到別的地方去,好讓業者當天可以順利作業,想了真煩啊~,不過希望一切忙得有價值啦,如果氣密窗的效果很好,我會大力替它宣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