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blog曾po過兩次士林官邸拍花記,現在已經黔驢技窮,完全想不出來要怎麼介紹我接下來要貼的花
只好邊聊點閒話邊看照片好了

話說台北各大觀光景點的陸客越來越多了
每次去士林官邸就是我觀察陸客的好時機
大概這裡沒有必要排隊,所以陸客不會面目猙獰的爭先搶後
更不會像阿里山火車站打群架一樣那麼粗暴
感覺只是普通的觀光客~不過是聲量大了些的觀光客...
因為他們講話挺大聲,所以我聽了忍不住會想學他們捲起舌頭講話
每個字都要捲舌還真是一大挑戰,模仿他們說話真是其樂無窮(其實是因為我太無聊了)
另一個觀察點是服裝,女陸客們打扮得都挺入時,不過男陸客都穿的有點奇怪
為什麼明明是來觀光,他們卻要穿西裝外套+皮鞋?感覺跟現場超不搭的啊
而且男陸客的體力都好差,女團員都還在逛,男團員已經全部都聚集到門口的花圃旁坐著休息了
是不是平常太操勞了呢? 

累了嗎,看張照片吧
這兩張是玫瑰
IMG_5946

IMG_5940

 

最近在追NHK的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
主角威能再度大發揮,不管什麼歷史場面,阿江都可以插一腳,而且所有名人死前都會想到她
剛剛看第六集,明智光秀死前居然還是會想到她
真是太不合理了,明智光秀明明還有個女兒,女婿跟公公都在責難明智光秀的行為,拒絕幫他出兵
女兒待在夫家,未來的處境一定難上加難,沒想到明智光秀死前想到的不是她而是阿江
會不會太扯了...
不過雖然第六集有點扯,但前五集都蠻好看的,我看得很過癮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最近除了追這部,我也正在看葵德川三代,裡面一樣有阿江,不過是已經嫁到德川家之後了
由岩下志麻主演
岩下志麻跟上野樹里都演同一個歷史人物,但一定會演出不同的感覺吧
畢竟在主角威能下,散發聖光的上野阿江跟兇巴巴的岩下阿江不可能一樣的啦!
另外我也很期待的是宮澤理惠的茶茶
我看過四個人演茶茶,一個是松隆子,一個是深田恭子(我的最愛)
最老的是葵德川三代的小川真由美茶茶,老到讓人看了有點難入戲
現在這個宮澤理惠茶茶還在青少女階段,未來成為豐臣秀吉側室後會變成什麼樣呢?
我也很期待哦!

累了嗎?再看張梅花照
IMG_5950

 

最近在書店看的新書是西嶺雪的張愛玲傳奇,是她的傳記
由於我之前看過張愛玲其他的傳記,所以這本寫的東西我並不會很陌生
惟一一個讓我有點吃驚的是她寫到張愛玲後來跟炎櫻的交往好像逐漸淡泊
「同學少年都不賤」這本書裡影射兩人之間的友誼,張寫到「人窮了就隨便說句話都要找鋪保」
好像意指炎櫻對她的態度較為冷淡隔膜,兩人之間有了距離
害我看了心裡好難過哦,明明在很多作品裡面都看到張愛玲與炎櫻之間的友誼
還以為這是一生都可以持續的感情
沒想到連友誼都是難以天長地久的,唉...

沮喪之餘就來看我拍的蘭花!
IMG_5958

IMG_5965

IMG_5966

IMG_5975

IMG_5976

 

今年的新年天氣超好,我每天都抓緊機會出去玩
每天都接觸陽光又有運動,整個人變得開朗許多
過年前不但工作忙,天氣又很差,我變得很低潮,很多事情只求做完就好,感覺只是應付應付
更讓我覺得不好的是我的態度,對別人講話口氣變得很差
其實我每次回家都會反省,我曾經自許要有樂於服務的工作態度,絕對不可以官腔官調
但是真正忙起來的時候,我真的顧不了這些
不過我的表現違反了我的原則這一點,讓我覺得很難過
經過過年的休養生息,我想改變自己
工作態度一定要改變,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要從容,不要一急起來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亂轉
生活上也要改變,要接觸自己沒接觸過的東西
(Dr. Y可能現在會恍然大悟,為何我突然要辦手機上網?這就是我這個新希望延伸出來的啦,XD)
然後我還要改掉一個壞毛病,就是我老愛講說我要減肥,這句話從瘦子的口中講出來似乎挺傷人
所以我接下來即使要減也要默默的減,再也不說出口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新年新希望,接下來我會繼續檢討自己
也許接下來我還會再增加一些新年新希望哦!

終於到最後一張啦,看圖片吧,反正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顏色很鮮艷漂亮,我蠻喜歡的
在此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IMG_5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