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一段超長的旅程
我們要從湯元第二名水亭一路往南走,途間經過洞爺湖、大沼國定公園,最後到函館
google map算出來的開車路程是188公里
看看下面的地圖就知道有多遠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是出發點,B是目的地,等於繞了海灣一大圈
所以出發的沿途可以看到大海哦!

旅行社一開始讓大家暖暖身
第一站先來到僅有二十分鐘車程的「昭和新山」及「熊牧場」
雖然說是兩個景點,但實際上只去熊牧場而已(人潮超多的)
Day2

昭和新山就在熊牧場對面,不過我們只有遠觀,沒有真的上去看看
這座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到現在仍冒出硫磺濃煙
酷的是,這座山是私人所有的哦!
發現者為了保存這個難得的地質現象,決定自己買下來,讓後代子孫可以研究,實在太有教育意義惹
Day2

因為一早就得拉車拉很遠,所以旅行社在這個景點給的時間很短
而叫我去看到人類豢養的熊做出各種姿態來要食物,其實我也有點不忍
所以我並沒有進熊牧場參觀,而是在附近拍照及買紀念品

熊牧場的門口當然要擺熊來嚇嚇大家!
Day2

而且不只一隻,這隻才是真的面目猙獰啊!
Day2

熊牧場附近的店家,早上的天氣並不太好,太陽都沒有露臉
Day2

來到熊牧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熊,而是叫個不停的烏鴉
Day2

但說起來這裡實在沒什麼好買的
導遊是推薦馬油及附近商家賣的某牌葡萄柚飲料,但我都沒興趣
所以最後買了這個,一定要面目猙獰才行啊!
紀念品

在熊牧場待了半小時,大家就啟程出發,開往很遙遠的南方
可喜的是,越接近中午,天氣就越來越好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令人昏昏欲睡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中途的休息站
這座建築位於一個小山頂上
館內提供附近居民休憩,有一個很大的室內遊樂場讓小朋友玩
所以我覺得應該算是社區活動中心吧!
Day2

中心的下方是步道及平台
擁有絕佳的視野,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海天一色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Day2

Day2

小憩了一會兒,我們再度出發
終於在中午時分趕到「大沼國定公園」
大家可以回去看第一張的地圖,就知道我們一個早上走了多遠!
Day2

到了這裡都快餓壞啦,不過導遊說還得玩一個「多人協力車」,越多人越好玩,玩完才可以吃飯
這一招真是吊胃口的好招數,等我玩完這個協力車,我吃了一頓到晚上都消化不完的大餐!

這就是多人協力車,好像小孩子的玩具車
Day2

帶頭的人就是那裡的老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他體力有夠好
要拖著這麼長車隊到處跑
好笑的是,隊頭還插著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哦!
Day2

那裡的主力客源一定都是台灣人
所以店門口還貼了這個
Day2

老闆超high的,用國語叫大家「加油」,用台語叫大家「卡緊ㄟ」
沿途遇到旅客還要跟他們擊掌
對於餓的七葷八素的我來說,這段小小的路程真的快把我體力耗盡了!
所以中餐雖然吃得很豐盛,我卻一張照片都沒拍
沒辦法,我真的餓到快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