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沼國定公園旁有腳踏車步道,所以旅行社安排我們吃完飯後去騎單車
我很久沒騎車啦,所以心裡也很興奮
不過,北海道的夏天中午其實也是挺熱的
我騎到一半就覺得體力不支惹
不過也幸好我及時發覺體力不支而回頭
因為我們同團有一家人騎得太高興,居然忘了時間到了應該要騎回頭
等到集合時間到了都還趕不回來,他們只好打電話向導遊求救,真是糗到爆啊

自行車道的說明地圖
Day2

騎車途中拍的
Day2

騎車路旁看到有養馬,就停下來拍一張
Day2

騎到一半可以看到湖
Day2

湖中間這座山就是駒之岳
傳說是某個暴虐的將軍被平民反抗驅趕至此,他在這裡自殺,愛馬就放到山裡去
後人在他的忌日都會聽到山裡傳來的馬叫聲,所以取名叫駒之岳
(以上都是導遊說的,有錯我不負責啊)
Day2

回程時看到大沼國定公園的路牌,拍一張留念
Day2

 

從上面這幾張照片就看得出來,天氣真的好得不得了
不過我們又要趕路啦!畢竟今天的目標是函館,不走不行
中間旅行社安排去「昆布館」一遊,不過我對那裡毫無興趣,所以就不寫了
接下來就一路趕路,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我們終於來到函館啦!

函館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五稜郭城
Day2

「五稜郭」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並非其城堡的本名。1854年日本與美國簽訂「神奈川條約」(又名:日美和親條約)中決議開放北海道箱館港口,為了增加防衛能力以及解決官方行政中心的設立問題,所以就建造五稜郭。五稜郭是由當代知名的荷蘭軍事學者武田斐三郎所設計,於1857年開始動工建造,歷經八年多的時間,終於在1866年建造完成。

五稜郭城是日本指定的特別史跡
Day2

設計師-武田斐三郎的紀念碑
Day2

護城河的風景
Day2

Day2

Day2

Day2


1868年10月26日在箱館爆發了戊辰戰爭的最後一場戰役-箱館戰爭。幕府的海軍奉行榎本武揚拒絕交出幕府的艦隊,所以率領土方歲三、大鳥圭介等北上佔領箱館,並以五稜郭為根據地。1869年5月11日當時的新政府軍隊開始對五稜郭發起總攻擊,土方歲三槍戰中死亡。同年5月18日由新政府軍陸軍參謀黑田清隆進行終戰調停,終於使五稜郭開城降服,榎本武揚與大鳥圭介被捕後結束了這場內戰,而五稜郭大部份建物也在此戰中損毀。
(寫了一大堆,其實我只知道幕府的最後一戰在這裡,其他一概不知,上面寫的都是抄來的,連土方歲三是新選組的人這一點,也是tama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箱館戰爭與五稜郭城的說明牌,上面有榎本武揚與土方歲三的照片
Day2

為了發展觀光,蓋了「五稜郭塔」,這個是新塔,於2006年竣工,舊塔於同年拆除。新塔體橫切面的構造為五角星形,塔臺為五角形,全體高度達107公尺。
Day2

沒有城的照片,因為還在興建中
日本政府決定要再現江戶時代末期完成的奉行所,預期在2010年完成
主體建物、屋瓦、樑柱、建材等結構都將以1866年五稜郭初建造時的的狀況進行復原
所以那裡現在都還在大興土木,我去的時候只有看到鷹架跟工地,什麼城都沒看到啊...
(真是心酸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