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PTT網球版在票選2009年的十大新聞
當時就很想來寫寫我心目中的十大
今年發生的大事可多的呢,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壓縮到十個名額的
接下來就看看我心目中的十大!

 

1.Roger Federer拿下法網 湊齊四大滿貫
說真的,自從2008年法網決賽Federer被Nadal蛋洗後
我對Federer拿下法網冠軍的可能性就抱持著很悲觀的態度
而且09年Federer一開始的表現也並不是很好
甚至在法網前幾輪的表現也只是差強人意
實在很難讓人看好他的奪冠的可能性
所以當他終於拿到法網冠軍獎盃時,我真的又驚又喜
在我心目中,這絕對是2009年最大條的新聞
而且在現今競爭如此激烈的男子職業網壇,可以湊齊四大滿貫,絕對也是網球史上的一大紀錄!

拿下法網--激動!
Fed final3.jpg

 

2.Roger Federer 奪下生涯第15座大滿貫
拿下法網後,Federer繼續進軍溫布頓
08年痛失金杯,那落寞的神情我還記憶猶新
幸好09年他在馬拉松大決戰中打敗Roddick,重新奪回溫布頓
更厲害的是,這是他第15座大滿貫,打破Sampras維持了7年的14座大滿貫紀錄
成為史上拿下最多大滿貫的選手
而Sampras也很有風度的來觀賞這場決賽,讓我有點小小感慨啊
真沒想到,長江後浪推前浪,14座大滿貫的紀錄會這麼快就被破掉...

Federer在溫網決賽再度遇上五盤大戰,決勝盤更破紀錄16:14辛苦擊敗Roddick
final.jpg


史上有名的球王全都來恭賀Federer破紀碌
the four.jpg

 

3.Soderling法網粉碎Nadal31連勝與五連霸
這個新聞是讓我今年最震撼的新聞
Soderling今年的進步實在太多了,簡直就是大躍進
但讓我震撼的是,他打敗的對手,是在紅土上無敵的Nadal
當時我並不知道Nadal有傷,所以我真的非常震撼
不過驚訝過後,也開始隱隱約約覺得Federer有希望了啦...
所以雖然我不喜歡Soderling前兩年在溫布頓模仿Nadal的行為
但Federer能拿下法網,我還真的想頒給Soderling一面「惠我良多」的獎牌啊!

Soderling在法網
soderling final.jpg

 

4.Roger Federer連續22個大滿貫至少四強
不用多說,連續22個大滿貫至少四強,這種紀錄實在太恐怖了


5.Roger Federer澳網決賽落敗淚崩

Federer本來就是個很重視輸贏的選手,年輕時還會因為輸球而耍脾氣
如果了解他的個性的人,其實對於他輸掉澳網決賽而掉眼淚的行為不會感到驚訝
不過在這麼大場面的決賽中哭成淚人兒,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Nadal不用說,他超尷尬的,還得安慰崩潰的Federer
完全沖淡了他第一次在硬地拿下大滿貫的喜氣
說起來Nadal實在也有點衰...

崩潰><
Federer final6.jpg

 

Nadal還得安慰他
Federer final.jpg

 

6.Roger Federer重回球王
08年Federer痛失世界第一,09年第一個大滿貫又因為輸球而崩潰落淚
種種跡象都讓人覺得他要回到球王寶座,似乎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沒想到他接下來拿下法網跟溫布頓,睽違一年後再度成為球王
真的是太神了!

 

7.Serena Williams 美網咒罵線審導致落敗
前六名都跟Federer有關,從現在開始就換別人了
美網四強賽,小威對上復出的Kim Clijsters
小威先輸一盤,第二盤5:6落後
輪到小威發球,比數15:30
沒想到在她發第二發球時居然被線審喊腳誤
比數變成15:40,讓Kim Clijsters拿到賽末點
小威氣炸了,不斷碎碎念,還跑去罵線審(拿球拍指著她罵)
主審把一臉驚嚇的線審叫來詢問,線審指控小威說要殺了她
正在準備發球的小威一臉驚訝的上前辯解,場邊的裁判長也上來場內
最後主審判決小威失分--而這一分就是賽末點!
在眾人的驚訝聲中,小威輸掉這場四強賽,對手Clijsters更是一臉不解
小威在恢復冷靜後向線審道歉,也安慰Clijsters(因為是在這種奇怪的狀況下贏球...)
而我在看完這場轉播後也驚訝不已
因為腳誤而讓對方拿到賽末點--扯
因為不滿判決而威脅線審以致失掉賽末點--更扯

這真是我看過最誇張的球賽了
事後小威被罰款175000美元,為了幾句髒話而被罰台幣五百多萬,實在有夠慘

小威指著線審罵,氣勢十分驚人
point finger.jpg


裁判長上場關切,最右邊那位亞裔線審就是那個喊腳誤的倒楣鬼
argue.jpg

 

8.Kim Clijsters復出 並奪下美網女單冠軍
今年女網最令人振奮的消息-Kim Clijsters復出
現在的女子網球真的有夠難看的,我已經放棄看女網了
但Kim Clijsters復出,再度提升了女網的水準
而且連Justin Henin隨後也宣布復出,我對女網的未來也開始有點希望
希望她們的復出,可以力挽狂瀾,讓難看的強力女網退散!
(Henin復出當然也是大消息,不過我覺得這要算入2010年的十大啦!)

Kim拿下美網女單冠軍,與她的女兒一起分享
final.jpg

 

9.Marat Safin退休
我一直希望Safin是隨便說說的,但他最後還是選擇退休了
讓我覺得很遺憾
但看到他在最後一場比賽如釋重負的表情,又替他覺得高興
希望他的退休生活可以過得很快樂!

Safin在巴黎大師賽打完職業生涯最後一仗,眾球員都來歡送
safin retired.JPG

 

10.Amelie Mauresmo退休
momo近兩年傷病不斷,無法打出好的成績
本來我很希望可以靠她拯救難看的女網的,但在她退休後,這個希望也破碎了
但跟Safin不同,我知道momo很努力,只是健康因素無法克服只好退休
這讓我覺得很心痛也很可惜
女網少了她,可以支撐的球員也就越來越少了...

 

 

以上是我精心選出來的2009年網壇十大新聞
下面就貼上PTT網球版的票選項目,其實十個名額根本不夠啦
還有很多新聞很值得列進來的,大家就自己看看吧!

Justin Henin宣布復出值得期待!
Kim Clijsters復出 並奪下美網女單冠軍
Serena Williams 美網咒罵線審導致落敗
Serena Williams打破懲罰金額紀錄
Serena Williams打破年度獎金紀錄
Amelie Mauresmo退休
Sharapova傷後復出 打進法網八強
Safina登基球后但無法在今年奪下大滿貫
Safina溫網四強 1-6 0-6慘敗
Safina被最低排名擊敗的球后(226張帥)
Dinara,我真的猜不透妳啊!
杉山愛退休 終止大滿貫連續出賽紀錄-62
伊達公子復出成功 成為史上第二老奪冠
Kuznetsova奪下第二座大滿貫
大小威雙打拿下2009年澳溫美三大滿貫
Melanie Oudin 打進美網八強
de Brito 發出109分貝
Jelana Dokic澳網打進八強
Roger Federer 奪下生涯第15座大滿貫
Roger Federer拿下法網 湊齊四大滿貫
Roger Federer重回球王
Roger Federer連續22個大滿貫至少四強
Marat Safin 退休
Juan Martin Del Potro 拿下美網
Soderling法網粉碎Nadal31連勝與五連霸
Soderling法網年終賽連續兩次擊敗nadal
Davydenko年終賽奪冠並拿下對federer
Roger Federer澳網決賽落敗淚崩
Rafael Nadal拿下第一座硬地大滿貫
Djokovic今年戰績78勝
Andre Agassi出自傳自爆曾吸毒戴假髮這個本來也擠進我的十大的,我也很想說:Andre,我真的猜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