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不才,工作能力有限
但偏偏最近正值多事之秋,一點小事都會變成難以收拾的大案子
我光幫爛攤子收尾就搞得焦頭爛額
加上我個性上有點放不開, 不懂得事緩則圓的道理
不管什麼事情到我手上,我總急著要解決
結果壓力太大,毛病變的很多
除了去年就已經發作的頭暈,今年又多了一個毛病

這種毛病叫”大腸激躁症”
白話說來,就是我只要一上班,就會很密集的往廁所跑
最高紀錄一個早上跑了四次
週末會緩和一點,但一上班又開始發作
便秘患者大概會很羨慕我,但天天肚子痛真是的是很不舒服
而且常常工作到一半,我就得丟下手邊工作往廁所衝
上課或開會更是麻煩(麻煩在哪兒就不用解釋了吧...)
前兩週我總算下定決心去看中醫
希望他幫我開個藥調理一下
順便治治我的頭痛及頭暈
老醫生把脈後說道:

你個性很容易緊張哦~

再過一會兒,他又皺眉說道:

嗯,你急性子哦~

然後我又口述了一下我的症狀,他又說道:

你是一根腸子通到底耶~(因為我說我吃完早餐就開始跑廁所)

雖然他是在說我的症狀,但我怎麼覺得他在笑我>< 
然後他又說我血液循環不好,容易肩頸酸痛,我聽了有點驚訝
因為這個問題的確存在很久,但我完全沒跟他說,沒想到他居然看出來了
看來老醫生雖然打電腦挺慢(我光等他打字就等到快睡著了)
但畢竟還是有真本事的(佩服)

拿了老醫生開的藥,正下定決心要好好調理時
另一個毛病又上身柳
仍然跟腸道有關係,就是一種很有志氣的毛病
啥?不知道?
就是讓人坐立難安的某種疾病啦
(怪了,我跟同事都很大方的說我得了X瘡,但在這裡反而不好意思寫)
這個毛病真的是痛死人了
我上週二的半夜實在痛到忍不住,起床查醫院的門診時間
隔天趕緊去求診
醫生看完後,第一句話就說”這個應該要開刀的...”聽得我膽戰心驚
幸好他說先吃藥看看
我很擔心會不會吃了藥卻仍然痛不停
他很篤定的說一定會好,但我自己也要好好保養
睡眠一定要充足,飲食要清淡
平時不能太累
坐一陣子一定要起來動一動
然後多用溫水坐浴,有助血液循環
我問醫生,腸躁症跟痔瘡是否有關?
他說一定有關聯性的
我想想也是,總結起來,都是工作壓力太大造成的啊!(怨恨)
從那一刻開始,我加班時數總算有所下降了
(因為屁股太痛,我實在也坐不久)
如果不是這個毛病上身,我大概還在拼命燃燒自己吧
為工作付出到這種程度,換來一身毛病
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拭淚)

因為毛病太多,最近吃的藥也特別多
吃到原本胃很健康的我,最近也開始胃痛
有時想想覺得好悲哀無奈
為何我會搞到一身是病?我明明作息正常,飲食也很正常
只差工作時數比以前高,也沒有好好運動
這樣居然也可以衍生這麼多病出來
總而言之,我畢竟還是一隻弱雞吧
希望這些毛病可以慢慢好轉
我一定會好好注意健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