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Dr.Y到美國後,我們就計劃要去美國玩一趟
因為有人可以當免費翻譯+司機這點真是太誘人了
但想到要千里迢迢的轉機到美東,我又有點退縮 
結果Dr.Y剛好有篇論文要在舊金山發表,時間剛好又是我業務較為清閒的六月
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全了
所以我們決定六月到舊金山一遊,然後再到Sacramento拜訪親戚

初到美國的第一天,見識了舊金山的冷洌
Dr.Y早就提醒我們,那裡的天氣比較冷,叫我們要多帶件外套
我事先查過,那裡晚上的低溫是十度,像我這麼怕冷的人,絕對撐不住
所以我帶了我的羽絨外套
但我媽卻不信邪,只帶了薄外套 
結果一出機場,搭乘接駁電車去租車時,在月台上就感受到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夏季氣溫
應該不到二十度吧,而當時還只是傍晚而已
到了晚上,我們一行人到旅館附近的餐館用餐,氣溫直線下降
我媽被冷到哇哇叫,整個人縮成一團
加上那裡風又大,根本不像夏天
我實在很吃驚,明明是夏天,怎麼會這麼冷?
為了怕我媽撐不住,我們本來打算第二天帶她去買外套的
但事情又急轉直下
因為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遇到了美西難得一見的熱浪來襲
除了第一晚被冷到快凍死,還有第四天到舊金山市也很冷之外
其他天都熱到不行,行李裡的毛衣還有羽絨外套幾乎都沒用上
冷熱相逼,真是難得的體驗

 

這是我們前四天住的旅館-San Mateo的Holiday Inn
IMG_0058

 

這張是我們剛到美國的那天拍的,San Mateo距離舊金山機場約有半小時的車程
是個氣候宜人,生活機能也很不錯的城市
我們有好幾頓午、晚餐都在這裡的餐廳解決,到後來已經對這座城市有了感情
要離開San Mateo的那天,還覺得很捨不得呢! 

 

旅館有停車場,對租車旅遊的我們來說,十分方便
IMG_0060

 

旅館大廳,有免費地圖可拿
靠著那張地圖,讓我們在舊金山市內找路也得到不少幫助
後來我才發現他們也有提供漁人碼頭店家的coupon,不過是等我們玩完才發現的,所以就沒用到了
想想也挺可惜的,因為在美國,coupon是貨真價實的有折扣,不像台灣的折價卷都非常難用,限制很多
IMG_0063

 

房間陳設
旅館有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
IMG_0065

 

走廊
但看到照片,記憶中的氣味又回到腦海...(遙想)
IMG_3834

 

我講的”記憶中的氣味”,不是旅館本身有味道
而是因為我們出發時,親戚委託我們帶菜脯給Sacramento的親戚
當時為了這件事,我跟我媽忍不住吵起來
後來妥協的結果,就是我們只帶一小箱的菜脯,其他多的都拿去送人
但即使只帶一小箱,還是因為包裝不慎,最後菜脯的汁滲透到行李箱
從機場領到行李的那一刻起,菜脯味就無時無刻的跟著我們
即使到了旅館,我跟我媽努力的重新擦洗+包裝,還是有一股臭味
入住旅館的這幾天,我們只要一走出三樓的電梯,在走廊上就可以聞到菜脯飄散出來的味道 
我想到我們的菜脯味這樣殘害旅館的旅客及員工,都忍不住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幸好沒人來投訴我們,要不然我真的寧願辜負親戚,也要把那箱菜脯拿去丟掉!

第一晚,我們在San Mateo的中式餐廳吃火鍋,解決我們第一天的晚餐
坐了將近十二個小時的飛機,又等著排隊出關,其實真的有點累
回到旅館一躺上床,我跟我媽馬上陷入昏迷
我媽說,我睡到連動都沒動,可見得我有多累
但我媽更慘,她只有第一晚有睡好,接下來的幾天,她幾乎都睡不著,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看來年紀還是有差,我應該還是要趁年輕多玩玩吧!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到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去玩
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一切都很新鮮,所以當然要蓄足體力嘍!
舊金山,我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