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毫無計畫的情形下,我們一家來到金門公園
首先來到的是溫室花園(Conservatory of Flowers)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隨地亂躺
照片裡的草地上就不知躺了多少人
雖然晒太陽吹風應該挺舒服的,但我還是不能接受這種躺在地上的行為,實在太難看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到處都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只要有草地就不放過
真是太奇怪了
IMG_0160

 

我們沒進去參觀
當天也沒其他人進去,大多是在外面遊蕩
IMG_0168

 

花房一角有恐龍冒出頭來!蠻有趣的
IMG_0167

 

溫室花房外的小店
IMG_0170

在這裡,我經歷了史上最糗的一刻
話說口很渴的我們,跑來這裡買水(就是照片中的白色小屋)
如果沒記錯的話,一瓶水竟然要美金2元
聽到一小瓶水貴到這麼誇張
我當下就用中文跟我媽說”我有種被搶的感覺”
然後兩人討論要拿不冰的水
只見那名華人面孔的女店員,突然開始喃喃自語重覆我的話
”不冰的,不冰的...”
我這才赫然發現她會講中文!!
那我說”被搶了”不就都被她聽到了嗎?
一開始我還自我安慰,看她跟我們溝通都還是用英文,所以猜她也許不太會講中文吧
後來Dr.Y的女友跟她問路,她居然可以用中文回答
害我自我安慰的幻想整個破滅,真是丟臉死了
在見識到舊金山處處有華人的景況後,從此我再也不敢用中文胡說八道了...

跟女店員問過路後,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日本茶園
進去要門票,而且我們到達時也已經快闗門了,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7859

IMG_0180
IMG_0226

IMG_0224

 

日本茶園的對面是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IMG_0201

 

外面有露天的表演場地

IMG_7866

 

遠眺加洲科學院
又有一對情侶躺在草地上了
IMG_0212

 

加洲科學院外面
IMG_0213

IMG_0216

 

加洲科學院對面是迪揚美術館(M.H. de Young Museum)
IMG_0207

IMG_0208

 

此時已經接近傍晚
在那裡,我們遇到一位移民美國多年的華人
他開口就談政治,不接他的話又不行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轉移他的話題,問他附近有沒有好吃的餐廳
他才停下話頭幫我們介紹,所以我們就開車離開那裡啦!
話說在舊金山的華人真的頗多耶,到處都有
不過遇到這種政治狂熱者(表面上一付中立又不關心政治的樣子),真的讓人不太舒服 

那天晚餐是到一家韓式餐廳吃的,不錯吃哦
不過我沒吃完,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IMG_3794

IMG_3798

IMG_3795

 

 

回程買了水果,回飯店慢慢享用,很愜意
IMG_0236

 

在美國的第二日結束啦
Dr.Y也快累翻了,加上他腸胃不適,看得出來他很不舒服
幸好我們有從台灣帶了腸胃藥去,拯救他於水火之中
我媽說這是她來美國最感到安慰的一件事 (??)
只能說當媽的人的想法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結束一天的旅程
回到飯店又聞到濃濃的菜脯味(前情提要
兩人在菜脯味中進入夢鄉
好好休息以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