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的行程是史丹佛大學一日遊
現在回想起那一天,所有回憶的色調都是一片黃色
建築是全部都是黃的,還有燦爛的陽光也是黃的
Dr.Y在我們走過The Main Quad後,說那裡是一片沙漠
當時覺得很爆笑,那裡到處都是綠地跟樹蔭,哪裡是沙漠?
但現在回想一下,還真的有點像,不過是色調很像,其他地方都不像啦!

 

來參訪史丹佛大學的遊客應該不少
我們在那裡遇到不少遊客,除了參加導覽的,還有很多散客,很多還都是講中文的
校方針對遊客在這裡停車有限制車位及限時
IMG_0408

 

我們先來到的是胡佛塔(Hoover Tower),是校園內最高的建築
胡佛塔於史丹佛五十年校慶建立,紀念同是史丹佛校友的美國總統胡佛及他的妻子
IMG_0419

 

胡佛塔附近
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建築,看到就拍
太陽真的有夠大的,我媽被曬到快走不動了
當時我怕我媽走丟,一直催她跟上我們的腳步,後來Dr.Y稱我為副班長
(他說他是班長,但哪有班長這麼虛的,根本是冒牌班長)
IMG_0424

 

那天天氣真的蠻熱的(熱浪嘛)
我發現美國人除了愛躺在草地上,還喜歡在噴水池玩水
但噴水池明明就很小,而且附近人來人往,真不知道他們怎麼玩得下去?
IMG_0428

 

然後我們來到The Main Quad,是史丹佛大學主體建築
規劃得很恢宏,果然有世界名校的氣度
IMG_0440

IMG_0442

 

有學術氣習的走廊
我有偷偷往裡面看,裡面的裝設有點像以前台大的舊總圖
雖說氣氛很棒,但對我這種愚鈍的人來說,這種壓迫感反而讓我念不下書
IMG_0449

 

The Main Quad的中庭
IMG_0455

 

中間有幾個雕像,是著名雕刻家羅丹的作品
Dr.Y跟他女友在這裡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
也難怪他們想玩,這些雕像的動作都很奇特
但我回來一查,才知道這些是受難者的雕像柳(抖)
IMG_0468

 

在我們外人看起來,他們不像受難者啊,好像只是有點苦惱而已
IMG_0465

 

你在拍我嗎?
IMG_0466

 

喂,拍什麼拍?
IMG_0467

 

從中庭往門口看,是一條筆直的路
IMG_0469

 

當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大家可能有點奇怪,我們也沒走幾個景點,為什麼已經這麼晚了?
其實是因為我們都睡到中午,吃完午飯才出發來玩
所以每次都得玩到很晚,能玩的景點也就不太多了
IMG_0483

 

Memorial Church紀念教堂
是創辦人為了紀念他們過世的兒子而建立的
這麼大一片廣場,卻只有幾棵樹,怪不得Dr.Y覺得像沙漠...
IMG_0471

 

教堂內部莊嚴肅穆,進來的遊客都保持肅靜
大家靜靜的在裡面拍照參觀 
IMG_0495

 

紀念文字
IMG_0507

 

教堂的講台,後方牆壁有很多宗教繪畫
IMG_0502

 

教堂後方有人在彈風琴,不過我懷疑他在亂彈
但即使是亂彈,風琴的聲音一傳出來,整個氣氛就變得很有宗教氣息
我很少有機會進教堂(仔細回想,我應該根本就沒進去過任何一家教堂),所以這種氣氛讓我印象也十分深刻
IMG_0504

 

我媽那時已經累到走不動了(因為她連續幾天都沒睡好)
所以她在停車場附近坐著休息等我們
她休息的地方是Cantor Arts Center
那裡也有不少雕像,也都是羅丹的作品
IMG_0529

 

亞當
IMG_0530

夏娃
IMG_0532

 

The three shades
IMG_0537

 

這兩尊就不知是什麼了,我沒拍名字,現在全忘光了
IMG_0554

 

我媽休息的樹蔭下,那裡的樹幹都好粗壯哦,颱風來也不會倒吧
IMG_0539

 

另一面是Leland Standford Junior Museum,門口好壯觀
IMG_0560

 

這裡也有雕像,但我也不知道刻的是誰
IMG_0559

 

 

逛完史丹佛大學,大家都有點累了
接下來到達的是附近的購物中心
不過前天已經逛過Gilroy了,所以在這裡就沒什麼想買的了
IMG_3861

IMG_3862

IMG_3863

 

逛完史丹佛大學,今天的行程也就結束了
回到San Mateo,也是我們在那裡的最後一晚,開始覺得捨不得啦
隔天要去Napa,接下來就住在我們Sacramento的親戚家了
也總算可以擺脫那包臭死人的菜脯
話說回來,為了封住那包菜脯的臭味,我們在Walgreens買了膠帶,然後把它捆成這樣
菜脯

這是我媽的idea,她半夜睡不著,便苦思起對付菜脯臭味的方法
最後決心用對付化學武器的等級來處

這包就是我們"處理"後的菜脯,五層塑膠袋加上膠帶以木乃伊的方式密封,總算讓味道淡些了(安心)   
至於包成這樣,會不會壞掉~~這我們也管不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