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Napa,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加州首府Sacramento
我媽的堂姐一家人正等著我們去作客
不過當天的天氣很熱,Napa又沿途塞車,已經讓人覺得很累
而Napa前往Sacramento又是筆直的公路,十分單調
所以等我在車上吐完沈沈入睡後(前情提要),車上不只我一個人睡著 
竟然連司機也睡著了
幸好,沒有出什麼狀況,回想起來真是驚險萬分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達Sacramento已經晚上八點了,不過天還沒有黑
親戚一家人都出來幫我們搬行李
下車第一個感覺就是熱
我們到美國觀光以來,最熱的城市就是這裡
即使已經到了傍晚,熱風還是陣陣吹襲而來
不過我媽終於來到她最熟悉的地盤,明顯感覺得出來她很興奮
原本因為睡眠不足而精神不振的她,變得高興又多話
我們都笑稱,早知道一到美國就先把她載來Sacramento
這樣她會玩得更開心吧

 

一到親戚家,我們連忙把那包有如生化武器的菜脯交給阿姨
怪的是她不急著馬上冰起來
我們有點愧疚的說味道太重,不得不包成這樣
而且從中午就一直放在後車廂,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此時的她,展現了台灣老人的威信,斷定”菜脯絕對不會壞”,叫我們不用擔心
但我明明看到蒼蠅都飛過來柳~~
真的沒壞嗎

 

我們親戚一家人都是很妙的人,好客、開朗,奉行及時享樂的人生觀
跟我們家裡內向保守的家風完全不同
除了我阿姨一家人本身個性就是如此之外
我想,也是因為美國的生活水準比台灣高,社會福利制度良好
退休老人都過得挺舒適,經濟不虞匱乏,所以他們養成愛買愛玩的愛享樂的生活習慣
我到那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家的車,真的有夠多,幾乎一人一台,照片裡的車全都是他家的
這台在引擎蓋上曬花布的老車,還是幾十年前特地從台灣搬到美國去的!
IMG_0925

 

這台也是他們家的車,聽說他們還開到紐約去玩
車窗上用英文、中文、日文還有其他五種我不懂的文字,標示著”Not For Sale”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來詢價買車?
IMG_0843

 

他們家愛亂買的事蹟講都講不完
我們到達他們家的第一天,我阿姨的美國老公走到Dr.Y身旁
用英文問他會不會口渴?想不想喝可樂?
Dr.Y還以為他們的冰箱裡有可樂
沒想到接下來他居然帶著他們來到後院,叫他在這台自動販賣機買可樂!
IMG_0757

一般人通常都把飲料都冰在冰箱就好了吧,但他們家不同
他們買了一台販賣機,還在退幣孔放了一堆零錢
客人來到他家,只要從退幣孔拿錢就可以投錢「買」飲料
平時他還會定期補貨,一有客人來就獻寶,叫他們口渴就去販賣機買
誇張的是,他們家已經有四台冰箱了(還都是大冰箱哦)
他居然買了一台販賣機來冰飲料
他還很得意的說”這台才100美元,很划算”
但我實在不懂划算在哪,光電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不過,這種作法真的很有趣,每個去到他家的客人都會被逗得很開心
而且他們顯然挺樂在其中的,也算是老人家的生活情趣吧!

 

我阿姨真的非常好客,我們才剛到,餐桌上已經有一桌豐盛的菜
中西餐都有,我們吃得不亦樂乎
我忘了拍下整桌菜的畫面,東西多到桌子都快擺不下
她的料理技術真的一級棒,不管什麼菜都做得很好吃
她一直叫我們吃牛肉,說美國牛肉最甜最好吃,不像台灣牛肉有一股騷味
我覺得她很適合當美牛推廣大使!
IMG_0746
 

飯後水果,他們家不管是正餐還是點心,份量都有夠大
IMG_0742

 

這也是水果,我不知道是什麼
IMG_0749

 

剝下葉子吃裡面的果肉,口感像菱角肉,有一點點的甜味
IMG_0750

 

吃飽喝足,也洗了個痛快的熱水澡,準備休息
這間是我的房間,由車庫改建而成
我就睡在那張沙發上,睡起來超舒服的
IMG_0777

這間平時是麻將間,也有卡拉ok,算是台灣人聯誼專用場所
架上放了好幾張小布希的照片,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後來才知道,我那位美國姨丈是堅定的共和黨黨員,平時都有定期捐款
所以每年共和黨都會寄小布希跟他太太的照片給他致謝
想也知道,他超討厭民主黨的歐巴馬
我就親眼看到他們家的小孩看到歐巴馬出現在電視上時,會氣到轉頭不看
而且還一直用英文罵bad、bad 
其政治狂熱程度不會輸給台灣人呢

 

晚上十一點,室外溫度從攝氏三十多度驟降到二十度以下,頗有涼意
Sacramento是個日夜溫差很大的城市
阿姨來到我房間,殷勤的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也跟我聊聊她家裡的事
以前她來台灣作客時, 我只有跟她打聲招呼,從來沒有聊過
看到她這麼熱誠的招待我們,我覺得很高興,所以也儘量用台語跟她聊
也因此,雖然我在美國這段期間,對英文的信心下降不少
對台語的信心卻大幅上昇啦
真是意想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