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從美國玩回來已經快四個月了
我的遊記還沒寫完
趁著國慶日假期,再來趕點進度

 

在美國的倒數第二日,我們逛完Old Sacramento,回到阿姨家略事休息
阿姨很熱情的要我們去看她兒子的新家
他的新家蓋在一片廣闊的空地上,花了三年才蓋好的,看起來非常壯觀!

他的新家附近就是這麼廣闊
IMG_3874

 

他親手蓋好的房子以及庭園
IMG_3877

 

後院一景,還在清理中
IMG_3884 

 

他的房子裡擺了很多懷舊玩具
我們顧著參觀,都忘了拍照
這張是他們在介紹牆上的彈珠台
另外還有吃角子老虎,撞球台等,我都忘了拍
據說他們擺這麼多玩具,也是為了讓台灣親戚們來都可以玩的開心,真是非常好客的一家人
IMG_3894

 

客廳一景,主人喜歡喝酒,所以做了個酒吧
酒吧旁的白髮老人就是美國姨丈
IMG_3899

 

來參觀的過程中,我們也進一步發現美國姨丈有趣的一面
他喜歡獻寶,我們來的第一天,他就獻了他的第一寶--販賣機
這次他又獻了第二寶嘍~~
話說出發去”豪宅”前,我在房間整理東西,突然聽到客廳傳來滋滋作響的電流聲
出去看是怎麼回事時,Dr.Y笑說是美國姨丈在獻寶--電擊棒
原來他只要出門,都帶著那隻電擊棒
以前我媽去他家作客,出去散步時,他就帶著那隻電擊棒跟在我媽十公尺後面
我媽一開始不知道,一回頭看到他嚇一跳,這才知道原來美國姨丈沿途都在保護她
這次出發去”豪宅”,怕空地有壞人,所以就帶上他的第二寶,順便show給我們看看
其實沿途都是開車直達,空地上也沒有其他人家,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壞人出現
特地帶上那隻電擊棒,實在無用武之地
感覺他只是想告訴我們他有這個防身武器吧
想想實在很好玩
我們後來知道他喜歡獻寶,就忍不住叫他再給我們看看另一樣東西,也是他的第三寶--槍
原來他的老家在美東,以前是可以打獵的,所以上一代收藏了很多槍
他把這些槍珍貴的鎖進保險櫃
這次他聽到我們想看看他的槍,看來他也挺得意的
他小心奕奕的拿了幾隻短槍出來給我們看,自己手上也拿了一隻長槍 
不過他非常小心,一再叮嚀我們,不要摸到扳機,因為即使沒有上膛,還是有發生過意外
我們拍了幾張照,就趕快把槍還給他鎖好
這第三寶真是太寶了,比販賣機跟電擊棒還寶貝得多啊... 

還有其他有趣的
他是個愛飆快車的人,開車載我們往返”豪宅”的路上,他沿途都在開快車
聽說他年輕時在台灣就是這樣,開在路上還會跟別人吵架,把我阿姨氣得半死
現在老了也還是不改愛開快車的個性,橫衝直撞
回家時還擦撞到不明物體
後來在晚餐時,我們順口跟阿姨提了一下
姨丈雖然聽不懂中文,看情景猜出來我們在提他開車的事,馬上叫我們shut up
實在很好笑

再寫寫他其他好笑的事
身為退休老人,姨丈生活十分平淡,平時沒事就是看電視
早上時,他電視固定停在一個頻道,叫Jerry Springer Show 
我看了一下,劇情都很固定,都是男女朋友一起上節目後,突然冒出小三來嗆聲,聲稱這個男人只愛她
現場女一跟女二就開始互罵+開打,扯頭髮、呼巴掌、扔蛋糕統統來
觀眾大聲鼓掌叫好,一邊呼喊”Jerry! Jerry! Jerry!"
想也知道上這個節目都沒好事,但當事人都是等到小三出現後,才一臉驚訝狀
很明顯就是演的,而且每次的劇情都差不多
這麼無聊的節目,他卻天天收看(我連續看到兩天,我媽之前在他家住一個月,也是天天看到)
看到一個七十幾歲的老頭子,天天準時收看這種肥皂劇
有點荒謬也有點好笑
我阿姨就不看這種節目,但是她的興趣就放在麻將、四色牌、賓果上
果然退休老人的生活,不論中外,都是一樣平淡啊~~

講完美國退休老人的生活片段
這天的遊記也寫得差不多了
當天晚上阿姨又煮了一桌豐盛的晚餐
我媽這兩天吵著想吃她煮的燒酒雞跟油飯,阿姨都連忙趕著做給她吃
想想我媽這個年紀,她的長輩也沒剩幾個了,難得有一個可以讓她撒撒嬌的
怪不得她這麼依賴我這個阿姨 
隔天我們就要離開了,兩人又要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啦
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