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忙了一整年,想要出國玩也排不出時間
今年工作告一段落後,我心心念念就是要出國,只差一個適合的好地點
說來也巧,五月某日,我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看到「金色俄羅斯」的廣告
五顏六色的洋蔥頭、光煇燦爛的宮殿、湖光山色的庭園、琳琅滿目的藝術品典藏
樣樣都吸引了我的目光,馬上就讓我下定決心
所以我立馬在臉書上寫下:「哦,俄羅斯,我想去玩!!」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我花了兩三個週末,研究幾個旅行社的行程
不過才研究了兩三個就快崩潰~~因為我真的很懶,連比較各家行程這個動作,都讓我覺得超麻煩
後來我想,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只要找最貴的,應該就沒問題
畢竟我兩年都沒出國了,我就想成把去年的quota拿來今年用,就不會覺得自己很奢侈了
所以最後我挑了華友旅行社報名,時間訂在七月初
想到可以逛莫斯科+金環五城+聖彼得堡,還可以在超豪華餐廳用餐,我就超高興的
雖然很貴(將近十三萬),不過我還是咬牙花下去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是單身女子報團,要另一個單女也報名,並安排跟我同房,才算報名成功
所以我等了一個月,看看有沒有其他單女也來報名,但怎麼等都等不到
華友的小姐很誠懇的問我,要不要改成其他日期
但基於工作考量,我幾經考慮,最後忍痛退訂,再度開始尋尋覓覓,找其他旅行社報名
目標就是要在七月初出發!

經過再次尋找,我找上十年前曾經報名過的鳳凰旅行社,一開始我也指定報名十天的團
但是旅行社小姐說,七月初的十日團也沒有單女可報的空間
我當下覺得有點受傷--我只是想跟團出國玩,沒想到單女連要跟團都受到這麼多限制
她說,她推薦我另一個團,只有八天,不過是他們鳳凰力推的行程
特色是他們鳳凰代理的「全祿航空直航航班」,七月三日首航
價格也相對便宜,七萬六可以玩莫斯科+金環一城(札格爾斯克)+聖彼得堡
住的部分等級略降,而吃的部分也安排部分中餐
我考慮一天後,就決定報名這一團了!
(因為我也沒其他選擇了,我懶得再找其他旅行社,萬一又要我等半天才說單女沒辦法報名,那我今年就去不了俄羅斯了...)

鳳凰的行程如下,各位可以看看:(如藍字,懶得看的人可以跳過去XD) 

全祿航空~金色宮殿、俄羅斯童話莊園雙城雙飛8天
行程特色
1 由台北直飛俄羅斯莫斯科,所需時間最短。
2 莫斯科安排四晚住宿,聖彼得堡安排二晚住宿並搭配小金環札格爾斯克之旅。
3. 全程飯店自助式早餐。午、晚餐中西餐穿插安排,讓您品嚐不同的飲食文化。
4 莫斯科及聖彼得堡間,搭乘二段國內飛機。
5 全程安排中文導遊,熱情導覽歷史典故及民俗風情,更瞭解俄羅斯這個國家。
6 克里姆林宮至紅場、華麗地下鐵車站至熱鬧老街,充分體驗莫斯科世紀大城風華。
7 參觀著名的莫斯科地下鐵車站。
8 莫斯科安排欣賞世界著名的莫斯科馬戲團表演,喚起昔日兒時回憶。
9 察理津諾莊園,如童話般的莊園也是莫斯科著名的宮廷建築園區。
10 參觀與羅浮宮、大英博物館齊名的隱士蘆博物館 (冬宮),琳瑯滿目的藝術珍藏。
11 普希金鎮之凱薩琳皇宮,天藍色的宮牆搭配白玉般的窗櫺,訴說世代皇室榮光。
12 夏宮花園觀賞園內金飾的噴泉、豪華的人工石雕。
13 尼古拉宮欣賞俄羅斯民俗舞蹈。
14 聶瓦河遊船,欣賞聖彼得堡不同角度的美。
15 餐食: 俄式套餐皆為四道式套餐;中華料理皆為七熱菜一湯。

鳳凰貼心服務
個人化專業導覽耳機服務
顧客滿意服務再提升~即日起參加本團體行程之貴賓,鳳凰貼心為您準備「個人化專業導覽耳機」,讓您一機在手、即可輕鬆聆聽專業導遊或領隊精闢解說,再也不需擔心人潮多無法跟上團體。


第 一 天 台北 / 莫斯科
今天搭乘全祿航空由台北直接飛往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抵達後辦理入境手續,專車前往飯店讓您有充份的時間休息與調整時差。
餐飲早餐:X 午餐:機上套餐 晚餐:俄式套餐
住宿:KATERINA PARK或同級

第 二 天 莫斯科一金環札格爾斯克一聖三一修道院一俄羅斯娃娃工坊一莫斯科一紅場
前往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約70公里處,也是金環七座古城中最華美壯麗的一個城市札格爾斯克。參觀★【聖三位一體修道院】,修道院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到14世紀中期,由謝爾蓋.拉托涅日斯基牧師所建。聖三一修道院是東正教最古老的教堂建築群之一,裡面有許多著名的俄羅斯建築古蹟。其中最古老的是三位一體教堂,裡面安放著謝爾蓋院長的棺木。它是在第一個被砍掉的木製教堂的原址上重建的。周圍坐落著聖靈降臨教堂、聖母升天教堂、聖謝爾蓋教堂、左希姆和薩瓦提等教堂。它的建築精華包括:用白色半寶石砌成的圓頂、黃金雕成的壁上橫木、由魯伯里歐夫所繪聖像裝飾而成的聖像門等,都是令人讚嘆的藝術傑作,五層鐘樓則是修道院的中心結構,也是院中最高的建築物。
參觀★【俄羅斯娃娃工坊】,您可了解娃娃製品從原始樹木材料、老師傅專業手工刨鋸、到工廠內專業老師一筆一畫完成的俄羅斯工藝品;隨後安排現場DIY,嘗試俄羅斯娃娃繪畫藝術創作,您可將成品帶回家做為此趟旅遊獨一無二的紀念品。返回莫斯科。前往紅場參觀:進入眼廉的是富古俄羅斯式建築色,美麗的◎【聖巴索教堂】(聖瓦西里教堂),這是一個由八個大小高低、風格不等的教堂圍簇著中央的聖母升天塔所組成,九座五彩洋蔥頂的建築,使整座教堂彷彿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一般。新古典主義建築黃白相間綠頂的◎【古姆百貨公司】是必遊之處。白頂紅牆的◎【國家歷史博物館】更是遊人留下美麗身影的地方。旁邊小而巧的喀山教堂您更是不可錯過。整個紅場面積最大的建築物莫過於紅色克里姆林城牆,城牆上不同名子的塔樓,向人們敘述著不同的故事。閱兵台下的列寧墓,躺著世界第一位創建共產政權的人。穿越◎【耶穌復活門】,進入◎【馬涅茲廣場】,別忘在了廣場上古老的市中心點許下您的願望。而廣場旁的◎【亞歷山大花園】內的無名戰士紀念碑,是外國團體來訪與新人結婚時必定來此,向英雄們獻上鮮花,若幸運的話,還可看到衛哨交換儀式。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俄式地方菜 晚餐:中華料理
住宿:KATERINA PARK或同級

第 三 天 莫斯科一地鐵一克里姆林宮一耶穌救世主大教堂一馬戲團一莫斯科
參觀有『地下皇宮』及『地下博物館』之稱的★【莫斯科地下鐵車站】,地鐵系統已有六十餘年歷史,建設於史達林當政時期,有的車站深入地下近百公尺工程浩大,每一車站各有其獨的藝術風格,富麗堂皇的建築,為世界少有地下鐵車站。環線的各站建造的精麗奢華、美輪美奐,遊客到此總不免對華麗的裝飾發出由衷的讚嘆,最早通車的第一條線於1935年便已完工,現今總長度共213公里,每日運輸約600萬~900萬人次,並還在繼續建構中。
參觀俄羅斯政治中心★【克里姆林宮】,中古世紀歷代帝王的宮殿,也是舊蘇聯全盛時代半個世界的神經中樞。穿越有『俄羅斯凱旋門』美譽之聖三一塔樓後,映入眼簾的是現代化的◎【克里姆林人民大會堂】,從未正式發射過但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古代◎【鐵砲】,重達二百噸之◎【鐘王】。續步行前往遊覽教堂廣場上的◎【伊凡大帝鐘樓】,參觀昔日沙皇進行加冕典禮之★【聖母升天教堂】、皇家禮拜受洗的◎【聖母領報大教堂】及皇家埋葬的教堂★【大天使教堂】。
參觀莫斯科最大的教堂◎【救世主耶穌大教堂】,此教堂為市長魯茲科夫興建,教堂後的◎【主教橋】,是座人行步橋,橫跨在莫斯科河上,在此也可眺望不遠處的彼得大帝紀念雕像,高聳的的雕像矗立在莫斯科河邊,彼得大帝站在船頭,手上拿著航海圖,意喻著彼得大帝是俄羅海軍的創建者、國家的領導者。
晚上安排觀賞俄羅斯著名的★【馬戲團】,精采逗趣的表演一直是許多人年少時的美麗回憶及憧憬,俄羅斯的馬戲團表演歷史悠久,許多俄國人常於假日攜家帶眷前往觀賞,場中笑聲鼓掌聲此起彼落,是現在都會人士放鬆壓力開懷大笑的一個好去處。專業高水準的演出節目,更是常常受到外國遊客多方的讚賞。
餐飲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俄式套餐 晚餐:中華料理
住宿:KATERINA PARK或同級

第 四 天 莫斯科一察理津諾莊園一莫斯科國內機場 / 聖彼得堡
驅車前往一個童話般的莊園,也是莫斯科最大莊園◎【察理津諾莊園】(女皇村)。1775年凱薩琳二世向貴族加都諾夫家族購買此地,聘用二位設計師建造★【大皇宮】(夏宮),建築物全部用紅磚建造,鑲有白色石頭刻成的裝飾性圖案,後因財政困難,宮殿一直沒有完成。直到2007年莫斯科市政府修復好莊園與大皇宮,如今莊園內有英式的花園、橋樑、岩洞與池塘與大皇宮,成為莫斯科著名的宮廷建築園區。走在充滿設計感的莊園內,可以自由欣賞當初前衛的設計,諾大的莊園內追尋設計師的才華。後前往機場飛往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聖彼得堡。
餐飲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俄式套餐 晚餐:中華料理
住宿:PARK INN PRIBALTIYSKAYA或PARK INN PULKOVSKAYA或同級

第 五 天 聖彼得堡一凱薩琳夏宮一市區觀光一涅瓦河遊船一尼古拉宮
飯店享用早餐後,專車前往位於聖彼得堡南郊25公里處的沙皇村參觀,本鎮是歷代沙皇和各王公貴族接受教育的地方,因俄國偉大的詩人—普希金曾在此就學,後改名為普希金鎮。★【凱薩琳夏宮】又稱【葉卡琳娜宮】,此宮曾毀於二次大戰,1957年重新建造,於2003年聖彼得堡建城3OO週年時完成。目前做為博物館開放觀光,共有28個大廳,三個主要組成部分:拉斯特雷利創造的黃金穿廊式房間、卡梅龍改建的保羅內屋、以及斯塔索夫裝飾的沙皇亞歷山大一世的房間。宮殿正面長度為325公尺,有許多的金黃色的男像柱、男女人面孔雕塑和柱頭、飾框等其他裝飾,是俄羅斯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的傑作。而內部最與眾不同的則是設計師設計的大型窗戶,窗戶間掛上鏡子和許多的蠟燭架,在鏡子中多次重疊反映,產生出無限空間的感覺。設計師的另一個驕傲則是寬闊及滿部四周的鍍金雕刻裝飾;且面積高達800平方公尺的大廳。
拉斯特雷利所創造的穿廊式房間中最有名的便是建於1755年的★【琥珀廳】。200年來世界唯一的琥珀廳都在凱薩琳宮內。1942年德軍將凱薩琳宮內琥珀廳的琥珀收括一空,直至今日這些琥珀依然下落不詳。重新修建的琥珀廳是1979年前蘇聯部長會議所決議修建,由德國私人公司提供經濟援助,花了二十四年的時間,用了六噸的琥珀修復而成,完工後於2003年聖彼得堡歡慶300週年慶時,當作送給這個城市的生日禮物。返回聖彼得堡。
參觀兔子島上的◎【彼得保羅要塞】,要塞於1703年開始建設,位於涅瓦河畔,分成幾個階段建築。本來是軍事性的要塞,卻一次也沒有發揮其預設的功用,目前要塞是歷史建築保護區和博物館。圍牆是成五角形的稜堡,有囚室、幕牆、鑄幣廠等,主要的建築物是彼得保羅教堂。教堂多層次鐘樓122.5公尺高的金色尖塔一直以來都是市內最高的建築物,由涅瓦河的另一側遠遠就能看見,上面除了鍍金的尖塔還有一尊鍍金天使像。
前往◎【滴血教堂】也叫做血腥教堂。從涅瓦大街(涅夫斯基大街)喀山教堂前可以看的很清楚。1881年3月1日人民意志黨的恐怖份子在此地暗殺了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就是為了從表面蓋住沙皇被謀殺的地方,所以在這裡蓋起了這座教堂。這也是為什麼此座教堂有著滴血或是帝血或血腥這樣名稱的由來。教堂的外觀色彩鮮豔,是俄羅斯傳統的的教堂建築樣式。乍看之下,與莫斯科的聖巴索教堂有點神似。教堂旁的鐘塔搭配著金頂,主體上的圓頂除了顏色鮮豔外,造型或螺旋、或顆粒、或斜紋,是聖彼得堡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前往◎【十二月黨人廣場】及【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位於聶瓦河畔,廣場是為了紀念於1825年反對皇帝制及農奴制而起義的俄羅斯貴族而建。騎士像的臺座是整塊花崗岩砌成,重量為1600噸,雕像的馬前腳立起,以後腳及尾巴作三角的支撐,馬腳踩著一條蛇、腰配長劍、頭帶桂冠面向西方,象徵著征服瑞典。旁邊的◎【聖以薩克大教堂】其黃金圓頂從芬蘭灣就能看到。教堂建築從1818-1858年前後共花了40年,建築基礎是塗上樹脂的6.5公尺的長木樁,上面放置大花崗石板,牆壁則用卡拉拉大理石飾面。牆壁之前豎立了48個正塊花崗石雕刻成的圓柱,每一個圓柱重量達110噸。是俄羅斯北方最大的教堂,可以同時容納1萬4千人作禮拜。教堂廣場前的則是聖彼得堡知名的◎【尼古拉一世騎士像】,1859年完成。騎士像身著軍服,只有兩個支撐點是比較罕見的作品。石頭多層的臺座是用芬蘭花崗岩及卡拉拉大理石製成,四個人物雕像則是其夫人及三位女兒。
安排★【涅瓦河遊船之旅】領略大小河道之美。
前往★【尼古拉大公宮殿】觀賞著名之【尼古拉宮民俗舞蹈】表演,演出俄羅斯各民族不同的民俗歌舞。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俄式套餐 晚餐:尼古拉宮晚餐
住宿:PARK INN PRIBALTIYSKAYA或PARK INN PULKOVSKAYA或同級

第 六 天 聖彼得堡一彼得夏宮花園一冬宮一聖彼得堡一國內機場 / 莫斯科
早餐後參觀位於芬蘭灣畔,有『俄羅斯凡爾賽』美譽的彼得夏宮。參觀★【夏宮花園】,彼得一世於1710年開始建造夏宮,1723年8月15日這個『海邊的天堂』就完工了。1945二次大戰夏宮被破壞,其後花了50年左右恢復原來的面貌。
彼得夏宮花園設計主要是的原則是對稱,這個原則到處都能感覺的到。對稱線是大海運河從海邊通往噴泉大瀑布的中部。以前小船可以由大海運河進去,但自從噴泉大瀑布開了之後,就不再有運輸的功能,但是一直都是庭園主要的對稱線。
夏宮的噴泉位於海岸自然的高處作為其基礎,噴泉的造型用的是許多希臘神話裡人物:主神宙斯、夫人珠諾、波士頓、赫力克斯、人首馬身等等。主噴泉是參孫空手撕開獅子嘴的鍍金噴泉像,以獅子象徵瑞典,紀念著在波爾他瓦打敗瑞典。
夏宮大殿是彼得夏宮建築群的中心,長度大約300公尺。返回聖彼得堡市區。
參觀世界上四大博物館之一的★【HERMITAGE 隱士盧博物館】也稱【冬宮】,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冬宮建於於1762年,最早是沙皇的宮殿,第一任主人就是著名的沙皇凱薩琳二世女皇,當時是他的私人博物館。宮殿外表為標準的俄羅斯巴洛克式風格,綠牆白柱,搭配金黃色的柱廊裝飾。一面是冬宮廣場,另一面則面對涅瓦河。宮殿總面積約46,000平方公尺,共有冬宮、小隱士蘆、舊隱士蘆、新隱士蘆、儲備庫以及冬宮劇院等6個部分組成。共計有1000多間展廳,對遊客開放的有350間。收藏的藝術品計有300萬件以上;超過1萬6千幅畫和1萬2千個雕像,60萬份左右的線條畫和25萬多份的其他藝術品,70萬份考古發現的物品和100萬份古代的錢幣和勳章,以及許多舊石器時代到20世紀各國家民族的文化藝術品。也收藏了許多知名大師如梵谷、高更、莫內、畢卡索、馬第斯、羅丹、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菲爾、林布蘭等等名家的真跡創作。目前冬宮對遊客展出的展廳及作品約為總收藏的20%。依照管理會的大略估算,如果每件展覽品花上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去參觀,要參觀完整個博物館大概要花上六年左右的時間。
冬宮前的◎【冬宮廣場】或稱亞歷山大廣場,是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廣場,廣場面積為 59,964 平方公尺,象徵著衛國戰爭的勝利。在1905年1月加彭教士率領十多萬工人向沙皇請願,就在廣場上,士兵槍殺數百名工人,這就是著名的「1905年革命」。1917年10月25日,革命軍越過廣場,逮捕在冬宮內的臨時政府官員,隨後建立了蘇維埃政府,開啟俄羅斯新紀元。位於廣場中央◎【亞歷山大紀念柱】,建於1834年,總高約50公尺、重約600噸,柱身直徑3.5公尺,由整塊紅色花崗岩所建成。柱上矗立著青銅的天使十字架雕像。是許多遊客留影、駐足的知名景點。
後前往機場搭機飛往莫斯科。
餐飲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俄式套餐 晚餐:中華料理
住宿:KATERINA PARK或同級

第 七 天 莫斯科一大型商場一國際機場 / 台北
早餐後前往大型商場讓您逛街採買饋贈親友的禮物,順便體會瞭解俄羅斯人生活休閒型態,後前往機場搭機飛回台北。
餐飲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發誤餐費 晚餐:機上
住宿:機上

第 八 天 台北
飛機於早上抵達桃園機場,結束全祿航空~金色宮殿、俄羅斯童話莊園雙城雙飛8天之旅。
餐飲早餐:機上套餐 午餐:X 晚餐:X
住宿:甜蜜的家

我檢視了一下,我們該玩的都有玩到。導遊還稍微調整了一下,增加了一個莫斯科跳蚤市場的行程
另外我還自費去觀賞聖彼得堡-亞歷山大劇院的芭蕾舞-天鵝湖(165美金)
玩完回來覺得超滿足的啊~~是一個很充實又很快樂的旅行!
雖然少玩了金環其他城市,有點遺憾,不過這也給我下次再去的藉口嘍(沒錯,我還想再去一次!)
以下17張照片是我從一千多張照片中精選出來的,請各位觀賞!
我接下來也會敦促自己快點寫遊記的(可能會寫很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