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繁忙的工作,我終於踏上中國之旅~~

有人以為,讀歷史的人一定都會想去中國走走
親身感受那裡的氛圍,遙想書上所讀到的故事
不過我剛好相反
在我心中,我在書上讀到的歷史,在現代中國都早已是過去式
經歷過二十世紀的破壞,一切都毀了,古蹟都是假貨,去了徒然失望
所以我壓根就沒想過要去那裡遊玩
不過這次承蒙朋友的邀請,加上我也很想跟我爸一起出去玩
我參加了一個精心設計的"深度學習"團
促成了這次的北京-天津之旅
我蠻慶幸我有去這一趟,改變了我一些想法
而且玩的很開心,真的是一次很棒的旅程

遊玩首日的行程如下:
北京首都機場-M餐廳喝下午茶-景山公園-北海公園-什剎海遊船-南門涮羊肉

一早我們就搭飛機往北京出發
直到下午才出關,首都機場非常大,出關後得搭接駁車去領行李
DSCF3167

一出關就看到我們的導遊,我們都叫他范導
他是這次旅遊的重要人物
負責帶著我們東闖西行,還用他特殊的幽默感逗樂大家
當我們有人病了,累了,摔了,掉東西了,他都會幫大家解決
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導遊!

拿著旗子的就是范導
DSCF3261

 

從機場一路塞車進到市中心,比預定行程略晚了點
導遊沿路介紹北京的規模,人口,還經過元大都時代遺留下來的城樓
讓我們了解遼代,元代,明清的北京城範圍是不同的
聽了我真的覺得好興奮啊(歷史魂上身)
為了解除坐飛機的疲勞,第一個行程是到正陽門附近的M餐廳喝下午茶
到了M餐廳,進入眼簾的是現代化的高級餐廳裝潢,配上精緻下午茶
到了陽台又可以看到古老的正陽門,這種視覺衝突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每天都出現
一開始我超驚訝,最後習以為常
這就是北京!

 M餐廳的吧台
DSCF3180

 

露天區,那天的天氣涼涼的,坐在露天區也很舒服
我本來以為六月底的北京超熱,帶齊了所有防中暑及防曬的設備
但我們這團運氣很好,沒有遇上傳說中的酷暑!DSCF3174

 

正陽門前的街景
DSCF3173

 

正陽門,其實這是箭樓,後面才是真正的正陽門
不過這裡有掛正陽門的匾額,所以直接叫它正陽門比較快,XDDSCF3171

 

接下來,我們去的是景山公園
講到景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崇禎上吊的地方
果然一進去就是先看"明思宗自縊處"
導遊解釋,這棵樹不是以前的樹了,是江青後來新種的
我回想起溥儀的自傳,說他被中共釋放後,曾經重遊景山
當時他形容這棵樹是個"歪脖子樹"
現在這棵雖然不是老樹,不過也有點歪,也許是儘量找跟原樹很像的來重種的,哈哈

DSCF3187

 

爬到景山的高處,可以俯瞰紫禁城 
我記得高陽的小說形容紫禁城是"大圈圈裡的小圈圈,小圈圈裡的黃圈圈"
指的是北京城-皇城-紫禁城
這個黃圈圈真的好明顯哦,整片屋頂都黃的
DSCF3198

 

景山是人工堆砌出來的,並不是天然山
硬要堆出這麼一座山,好像是風水還有城市規劃的考量
一聽到"風水"這兩個字我就頭痛
所以聽完就忘光了
不過當時的都市規劃是很有道理的,真佩服那些建城的人!

離開景山,接下來去北海公園
這也是皇帝遊賞之處
我只聽過中南海,北海較少聽到
聽說他們的"海"其實就是"湖"的意思
所以四週的湖就依方向分為北,中,南
北海的風景真的很優美
河畔都有垂絲楊柳映色,美不勝收
還有人坐船遊河
DSCF3215

DSCF3216

DSCF3217

DSCF3233

 

這裡是皇帝的遊幸之處
我看了就想,如果是我,我就天天來散步遊玩
不過我當時還沒去過頤和園
去完頤和園,就覺得北海實在太普通了
不過就是條風景很漂亮的河嘛(大誤)
當皇帝好幸福哦!

逛完北海,就慢慢接近黃昏
我們往什剎海前進
那裡現在是北京最潮的酒吧街
沿途都是現場演唱的酒吧,露天座位,還可以看到什剎海荷花的美景
第一次近距離觀賞年輕人的生活,也是挺有趣的(我連台北人的夜生活都沒看過咧)

什剎海的酒吧區
人很多。。。超級熱鬧的DSCF3236

 

在這裡跟朋友小酌談天,一定很棒DSCF3238

 

可以邊喝邊看風景,氣氛很好DSCF3237

 

我們到荷花碼頭搭遊船
DSCF3239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用人力撐蒿前進
到了銀淀橋,所有的船都塞在那裡,誰也不讓誰
我們的船夫就用腳把別人的船踢開。。。DSCF3240

 

從船上看岸邊的風景
DSCF3246

 

在船上嗑瓜子閒聊天~~好中國式的休閒活動
而且他們居然在船上提供熱茶,但其實有點危險啊。。。
DSCF3243

 

遊完船就來吃大名鼎鼎的南門涮羊肉
說大名鼎鼎,其實我是沒聽過,不過我們在坐遊船時,范導就先來幫我們排隊
等我們下船走過去才剛好輪到我們,由此可見有多熱門
所以雖然我沒聽過,但一定是大名鼎鼎才會這麼難排啦(推論)DSCF3249

 

內部裝潢有點陳舊
這就是老字號吧~~(我猜的)DSCF3250

 

滿桌的肉,怎麼涮都涮不完
大家都吃到撐
我想,第一天才會這麼豐盛,以後會恢復正常吧
但不知道是本團訂餐訂得太好,還是北方人一向都吃很多
接下來的幾天簡直是神豬之旅,天天吃到撐
我回台胖了快兩公斤,真是太可怕了。。。DSC_0627

 

第一天旅程就挺著超撐的肚子結束
然後見識了北京的塞車後,來到金茂威斯汀酒店住宿,準備迎接更精實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