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家來說是旅遊年~~
以前頂多一年全家出遊一次,今年年初在毫無計畫的情形下,去了台南高雄一趟(還沒寫遊記)
最近又安排了一場花蓮之旅
這次是為了刷國旅卡,選中花蓮則是因為好久沒去啦
上次去花蓮是十幾年的事了
難忘那裡的美景及悠閒步調,所以這次再度踏上花蓮土地嘍!

本來我想得很簡單,找間民宿,租台車,就可以輕鬆自由行
但我忘了,花蓮的火車票才是最難預測的一部分
出發日的前兩週就得在線上搶票,搶不到整個行程就報銷啦
為了怕自己沒時間半夜搶票,我只好放棄原本已經規劃好的民宿及租車業者
改找雄獅旅行社代為處理
後來雖然沒搶到我們指定的普悠瑪,不過搶到自強號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時間也不如我們預期,原本是想訂週五9:40出發,週日4:40回(因為老人家怕累,我玩完隔日要上班,不希望太晚到家)
但實際上訂到的是早一小時8:40出發,晚一小時5:40回,變成早去晚回
不過這我們也可以接受啦,因為後來真的玩不完咧~~
價格的部分,三個人花了快兩萬
(因為我們租的車是七人座大車,這是配合老人家需求的額外支出,一般租車就不會貴成這樣了,下面會提到)
錢花了是值得的,這次的旅遊品質讓我們很滿意哦!真是一趟快樂的旅程!

第一天一早就搭上自強號前往花蓮
我期待著沿途的美景
但不幸的是我實在太累了,累到還沒到松山車站就睡著
等我醒來已經到花蓮了!
讓我覺得超懊惱啊,我明明很想看風景的,沿途的山景跟海景都超美的,我居然就這樣錯過了><

來到花蓮車站
一出站遇到拉客大軍,好多業者問我們要不要租車
我們得穿過層層關卡才能離開車站

IMG_7922

還不到租車的時間,我們已經餓了
先到車站旁吃點中飯,來點花蓮扁食吧!

IMG_8346
 

IMG_8347

吃完飯就來找租車行,我們找的是AVIS安維斯租車
原本雄獅旅行的包套行程中,我加購了D車組的車型(範例是Ford Focus)
60小時的價格是5,625元
但是後來長輩們覺得太小台了,我再請雄獅幫我訂H車組或O車組
結果都沒車了,最後只好租最大的F車組,範例是(Luxgen 7),60小時9,375元,我的預算頓時爆增
(車組區分可至安維斯網站查詢)

IMG_8344

最後領車時拿到的是這台Volkswagen Sharan
我爸開得超滿意的,因為操作跟他原來開的Audi差異不大,一下子就上手
我坐第二排,行李也放第二排,我媽則獨佔第三排
這麼養尊處優的坐著大車遊花蓮,感覺真是太舒服啦~~肯花錢就沒什麼不舒服的啦

IMG_7941

不過這台車門不是自動的,要自己用力推
我媽根本推不動~~其實不難推啦,小女子我也推得動,是我媽太弱了

IMG_8000

接下來再介紹我們的住宿~~
本來我想訂民宿的,我看上的是綠窗小築,可以刷國旅卡
但是如同前面我所說的,為了怕火車票訂不到,我捨棄自己規劃的住宿及租車
(順帶一提,我原本找的租車公司是中租租車,連車型跟價格都談好了,最後卻只好推辭,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
最後訂的是藍天麗池飯店

IMG_8212

我們訂的是儷景三人房,有三小床房型或一大床一小床房型,我們拿到的是三小床

IMG_8038

三人份的水,茶包,咖啡包,還有Orio,電視是五十吋液晶電視

IMG_8041

房內有兩扇窗,一邊可以看到麥當勞,一邊可以看到肯德基
我們笑說宵夜不用愁了
不過我們光吃這附近的夜市美食就吃超飽了,根本沒走近這兩家速食店過~~

IMG_8042 IMG_8043

最後要稱讚一下藍天麗池飯店,服務人員彬彬有禮,幫我們提行李外,送我們進電梯時還九十度鞠躬
(不過這點倒是沒必要啦,害我們挺不自在的)
我們隔天出去玩時,清潔人員都幫我們留下的盥洗用具收拾的整整齊齊,我懷疑他是收納狂
居然整齊到我找不到我自己的乳液(這句是稱讚,因為他放得太整齊了,我一時找不到,還以為我收進行李箱去了)
我們放在桌上的礦泉水,我才喝了一口(因為要配藥,只喝一口),我本來很怕他拿去丟掉的
幸好他深得我心,回來仍然跟酒一起整齊的擺在桌上,又另外補了三瓶礦泉水給我們
這麼貼心一定要給讚的啦!
而且住得很舒適,早餐也很好吃,大力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