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幾年的尾牙承辦人,心裡實在有很多苦水
最近這個黑洞不斷擴大,快把我吞噬了,已到了不吐不快的地步。。。。

苦之一:一桌菜到底該多少錢?
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台北市的宴客餐廳,尾牙桌菜至少都要七千
不過我們的長官老是異想天開
上次開了一個四千五的價格給我,叫我想辦法找出來
很多餐廳一聽到這個價位就直接掛我電話了
後來我跟長官報告,四千五辦不起來
他罵了我一頓,說我不接地氣
難道我就不能去找流水席的師父來辦尾牙嗎?再找個場地來辦桌
大家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啊!
我心裡想,在台北哪裡可以吃流水席?
連場地都找不到
我連台北市各里的里民服務中心及各戶政事務所附設的新住民活動中心都找遍了,根本找不到適合的場地
不是不能飲食,不然就是不能用明火
反正忙了半天,長官才開恩說找一桌五千的
後來情商跟我們合作多年的餐宴場地開一桌五千的菜單
想當然爾,菜有夠爛
最後被罵的還是我。。。。

苦之二:尾牙是慰勞?還是施恩?
我覺得很多長官心態都很扭曲
尾牙是慰勞同仁一年的辛勞
但在長官的心目中,是一年一度大施恩寵的日子
我們小公務員就是得在尾牙上歌頌長官的偉大
強迫表演是常態,忙得要死還得練歌練跳舞,表演完也沒什麼好處
至於長官捐出來的禮品,更是寒酸到不行
去收禮品時,長官在辦公室東摸西摸,硬要找個別人送他的東西來當摸彩品
等到摸不出來了,才勉強包個紅包
而且居然只包兩千塊!
媽的咧,你知道現在一個便當都要一百元嗎?
然後我們卑微的跟他說,麻煩長官在紅包上署名,加句祝福的話
他居然還回我們:"我都出錢了還要祝福他們哦?"
你是有多窮啊?
一個月賺十幾萬,出個兩千塊紅包是在跩什麼?

苦之三:桌次怎麼排?
在我的想像,尾牙是同樂的場合
如果承辦方有禮數不夠週到的地方,長官應該都該咬牙忍下來,第二天再罵人吧?
但是這次就遇上超任性長官,他不滿意桌次的安排
居然轉身就走,回家了!!!
~回家了!~回家了!~回家了~
我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一年一次的尾牙,有必要搞到這麼僵嗎?
第二天再來打官腔,說他XXX可以坐那裡,但X長官不能坐那裡
真的很受不了,你不知道你這一套在公務圈沒人在乎了嗎?
還接地氣個頭啦
嘴巴念講要接地氣的人,就是最不接地氣,離人民最遠的人啦!
祝你一輩子都能當長官,退休還能回家批如擬,當長官的癮當個夠吧
我不想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