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腦筋不比以前管用,沒寫下來的東西都很容易忘
所以寫在這裡當備忘

最近受肚子悶痛之困擾,從以色列玩回來之後,就連續肚痛兩週
分不清楚是腸胃還是子宮的問題
我選擇先去看腸胃科,醫生說我腸子蠕動得很厲害,而且看我病歷老是肚痛
所以他說可能是腸燥症,腸子有發炎情形,才會肚痛
聽起來很有道理,而且我以前吃他的藥都會好,所以我也覺得應是腸胃問題
但吃藥後還是沒有改善,不得不再去懷疑我的子宮

我的子宮壞壞,長了很大一顆肌瘤,直徑十公分
外加5公分以上肌腺瘤2顆,3~5公分肌腺瘤2顆,還有其他3公分以下的小朋友
所以吃腸胃科的藥沒效後,我不得不懷疑到子宮上面
這幾年來我一直定期追蹤,每次醫生都說十公分肌瘤太大,應該切一切
有一個醫生還問我沒事養它這麼大幹麼,讓我動了去之而後快的心意
但前年到台大就診,一檢查發現不止十公分肌瘤,而是還有肌腺瘤
根本沒辦法切,肌瘤也許可以切掉,但肌腺瘤切不乾淨,切完後子宮也所剩無幾
要切的話,惟一選項是切子宮
醫生說,動手術就是有風險,叫我自己考慮
我考慮的結果:1.沒變大;2.經血量不多;3.影響生活不大
所以就留校察看
沒想到最近的肚痛又有可能是它害的,一氣之下,再去掛台大的診,這次真的很想把它切掉!

今天檢查結果出來了
驗血結果,血紅素沒有變低;超音波檢查結果,肌瘤跟肌腺瘤狀況跟前年差不多,沒變大沒變多
醫生說,客觀沒什麼變化,而是我主觀覺得肚子痛、覺得腰酸
瘤是很大沒錯,但其他沒差,要不要切看我自己
還有另一個變數,就是我有乾燥症,可能有影響癒合的風險(醫生一再強掉:是風險,不是一定會發生)
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子宮了
但問醫生能不能用腹腔鏡,他說絕對不可能,子宮都硬掉了,一定不可能用腹腔鏡
唉,我的壞子宮,連不想要它,它都還是要給我惹麻煩
肚子上切一刀,要請假兩週,包括住院一週及回家休養一週
那我工作不就得停擺
雖說我也沒那麼愛工作,但我也怕被罵啊。。。

今天跟醫生說,我暫時沒辦法馬上下決心(如果當場決定就是下週二住院,下週三開刀)
他說我可以想久一點,他也沒那麼想開
我說如果我過幾個月再回來說要切,驗血跟超音波是不是都要重做一次,他說三個月以上就要重做
煩死了,台大排檢查都要排好久,人又多,想了都懶
他說,他再幫我預約7/11的門診,想切就來,不想切就取消預約就好了
所以我又多了十天左右的考慮時間

這十天,我要考慮的點如下:
1.我不愛它,也不想留它,但它到底還有沒有用處?
也許它留著,可以維持我身體某方面的平衡?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有一定用不到的器官嗎?
2.我到底有沒有痛到要去之而後快的地步--當然是有,但較密集較長的疼痛是最近這一個月
也許以後會緩和呢?又或者我的肚痛不是它造成的呢?
這一點連醫生都沒辦法給我答案,不確定性太高了
3.經血不會太多,而且超音波的檢查結果似乎也沒有變惡性的可能,代表沒有急迫性
4.手術的風險,乾燥症會讓我手術後,身體狀況江河日下嗎?這個只能碰運氣,沒得考慮
比較讓人猶豫的是沾黏,這才是我最怕的,尤其我又只能動大刀,感覺沾黏可能性很大
5.可以請假這麼久當廢柴嗎,七~八月的重要工作是有的,EAP成效力評鑑跟親子活動,還有用人費用系統及人資報告的填報等
雖然沒我應該也可以做出來,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親自監督(怕代理人太難纏,我的屬下們會被整很慘)

整理下來,我的考慮點重要性排序如下:
沾黏與否>切完了肚子還是痛怎麼辦>無急迫性>器官「天生我才必有用」論>工作>乾燥症

唉,人生的難題真多
這應該算簡單的難題,我都要想好久了,真不知道以後要怎麼過,好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