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日劇「溫柔時光」( 優しい時間)之後,北海道成為我心目中必去的景點之一
今年好不容易排出時間,在比較各家旅行社的行程後,在8月總算成行了
其中必不可缺的點,當然就是富良野嘍!
雖然無法去劇中的咖啡屋「森時計」喝咖啡,有點可惜
但光看到那片美麗的花海,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一出發我就覺得我很lucky,因為我居然可以坐在窗邊
這是我第一次坐窗邊的位子,雖然位子小了點,坐起來不太舒服
不過可以盡情的看窗外的雲海,真的很讚!

Day1

Day1

 

最美的一刻,是即將降落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之前
從天上望下去,地面就像一大塊多彩多姿的拼布,真的是美不勝收
下方是農田、林地、已收成的稻田等,丘陵緩坡起伏,零星的建築物散布於綠色的平原上
真的是太漂亮了
可惜當時已經準備降落了,是不能拍照的,只好收起相機
不過即時沒能拍下照片,那個景象也已經牢牢的記在我心裡了

 

坐了將近4小時的飛機,終於降落在新千歲機場
機場本身不大,原本是國內機場,但為了因應日益增加的觀光客,所以也供國際班機起降
但由於機場太小,所以飛機在跑道上滑行了好一會兒,才停在機場最邊角的登機門
出關時因應日本的防恐措施(照相、壓指紋),所以排隊也排了很久
步出機場,全身筋骨都覺得有點緊繃,但陣陣涼風吹來,氣候舒適怡人
旅行社安排旅行前往附近的「天鵝湖」當做第一站,也讓旅客可以好好休息
不必一下飛機就得再忍受長途的車程
帶著初到的新鮮感,來到距離機場車程不到二十分鐘的「天鵝湖」

Day1

Day1

Day1

湛藍的湖水配上蔚藍的天空,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既然這裡叫「天鵝湖」,顧名思義,這裡就是有很多天鵝的地方
不過那天我們一隻天鵝都沒看到,實在有點可惜啊!

 

「天鵝湖」是一個自然保育類的景點,所以日本政府還蓋了個保育中心
裡面有望遠鏡,讓遊客可以遠眺湖面上的天鵝
另外還有照片、讓小朋友提問的明信片、布偶、文字說明導覽等等,非常詳細
看了又再度讓人佩服起日本教育的用心

保育中心
Day1

Day1

「天鵝湖」自然觀察步道導覽
Day1

館內陳設
Day1

針對小朋友提問的Q&A(粉紅紙是小朋友的提問,白色紙是回答,還附上圖案哦)
Day1

館方的回答,我覺圖畫得很棒
Day1

門口的天鵝布偶
Day1

 

「天鵝湖」算是一個蠻不滿的中點休息景點
稍事休息後,接下來就得開上2個鐘頭的車,才能到達今晚住宿的旅館-湯元第二名水亭
在上車之前,我們在湖邊再度逛了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那裡的天氣真的超好的,在陽光下會有一點熱,但大部分時間都帶著些許涼意
跟酷熱的台灣相比,這裡真的是避暑的天堂啊!
享受完「天鵝湖」的藍天綠地,當我們離開時,我真的感到有些不捨呢!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