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Dr. Y陪我去買了個新背包
我覺得我的新背包-Lowepro Fastpack 100超帥的啊,大家看看是不是很酷!!

IMG_6327

 

但腦波很弱的人,好像不宜走進照相器材行
原本我只是要去買背包的,但走出店家時,手上竟莫名的多了一顆價值一萬六的新鏡頭(含保護鏡)
新鏡頭真的好強哦
上面那個背包照就是我用新鏡頭拍的,明明在昏暗的室內拍照,卻可拍出很明亮的感覺
當下就讓我覺得太驚艷了
我的新鏡頭是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OS
店員說網路上評價超好的啊,我的私人顧問Dr.Y也說這個真的不錯
如果我想追求畫質,就要選這顆,然後我就失心瘋買下去了
這一切都是Dr. Y跟店員害的啦!! 
不過有了這個新鏡頭,自己都覺得我好像變專業了(才沒有)
所以昨天就帶它去宜蘭礁溪的五峰旗瀑布試拍看看嘍!

昨天開車來到目的地(是我負責開車的哦,對於一個連倒車入庫都停不進去的菜鳥來說,可以開過雪隧真是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走一小段路就來到第三層瀑布
剛到那裡時,戲水的人很多,這張是我下山時拍的,那時已接近黃昏,所以遊客已經變少了
還有,其實那時天色已經有點昏暗了,這張照片卻仍然拍得很清楚,實在是太強了
(催眠自己一萬六沒白花,忍不住喜極而泣啊~~ )
IMG_6436

 

這張也還是第三層瀑布,接下來要往第二層瀑布爬上去
IMG_6439

 

小小的努力了一下,馬上就爬到第二層瀑布嘍
旁邊是觀瀑平台,上面有一堆遊客忙著拍照
下面也有遊客在玩水
IMG_6362

 

因為輕輕鬆鬆爬上第二層瀑布,還以為爬第一層應該也很簡單,但是我錯了
第一層實在有夠高的,我爬到快沒氣了>< 
更不爽的是大家都很輕鬆,有的穿夾腳拖,有的還抱狗,其他人都有說有笑的爬上去了
只有我一個氣喘如牛,兩眼發黑
最後我忍不住蹲下來休息,為了避免別人覺得奇怪,我只好假裝忙著拍照
要不然就是假裝在綁鞋帶
以下三張照片就是我假裝沒事拍下的,其實我快死掉惹

(登山步道)
IMG_6371

 

(砂頁岩的岩層)
IMG_6374

 

(涼亭旁的不知名黃花)
IMG_6373

 

在快休克的情況下,還得背著這麼重的相機爬山,當下覺得有點後悔
不過就算我快沒氣,還是會保護好我的新鏡頭,就這樣捧著它上山去了(因為我背不動...)
最後,我終於爬上第一層瀑布了!!(感動拭淚)

 

看看第一層瀑布有多麼壯觀吧
(快門優先-1/6秒,F8.0)
IMG_6385

 

有人當比例尺,才知道瀑布的大小
(光圈優先-F5.0,1/25秒)
IMG_6377

 

空氣中瀰漫著瀑布的水氣
在觀瀑平台上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SPA,不過我有點擔心我的新鏡頭會被水氣侵入...
(快門優先-1/4秒,F11.0,本來想試試快門放慢一點有什麼不同,不過現場那麼亮,放到1/4秒也差不了多少;我也沒腳架,所以也不想再放更慢了)
IMG_6386

 

依依不捨離開第一層瀑布
(我花盡吃奶的力氣才爬上去,為什麼要這麼輕易就下山?以我付出的程度,應該在那裡紮營過夜才划得來啊)
接下來去走另一條聖母步道
看到步道名稱,我還以為是去天上聖母的宮廟,等到到達終點才知道是天主教聖母瑪麗亞的教堂 
到達那裡時,教堂裡正在舉行活動,最後唱的歌是”母親像月亮一樣”
我不敢拍教堂內部,以免聖母瑪麗亞或上帝覺得我不尊敬他們
(我每次經過宗教場所,都懷著崇敬的心理,不敢亂拍;相較之下,有些人居然敢直接拍神像,膽子真是太大了)
IMG_6415

 

聽說幾十年前,有登山客在這座山遇難,幸好聖母瑪麗亞顯靈拯救他們
所以他們發願蓋了一座教堂來紀念她
這張我是遠遠的拍(焦距70),所以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雙手合十)
IMG_6421

 

離開教堂,接下來是一條山間小徑,可以回到第三層瀑布,走著覺得很舒服
IMG_6430

 

離開五峰旗瀑布,我們來到礁溪車站
IMG_6445

IMG_6450

 

礁溪街上很熱鬧 
不過有一棟疑似廢棄大樓矗立在路上,看起來有點奇怪
還有我要再強調一次,這時的天色已經有點昏暗了,下面的這幾張照片卻仍看不出來是黃昏的天色,我拍完還嚇了一跳
IMG_6456

 

礁溪的獨特風景,就是沿途都有人在泡腳
說老實話,我覺得怪怪的,難道來泡腳的人都不怕被別人傳染不明疾病嗎??
IMG_6465

 

小橋,流水,人家,很別緻的公園風景,搭配上來泡腳的遊客們
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像我這種龜毛人實在無法體會集體泡腳的樂趣...
IMG_6461

 

在車站附近飽餐一頓後,邊散步邊準備開車回家,看到大名鼎鼎的奕順軒,當真是人山人海
還有遊客拿著奕順軒的點心拍照,沿途人車太多,我們還誤以為是從五號公路回堵到這裡來,後來才知道不是
我們回家時完全沒遇上塞車,可見得完全是奕順軒的人潮造成街道堵車的,實在是太驚人了
IMG_6467

 

今日試拍完畢,新鏡頭真的不錯,以前我回家還得一張一張用lightroom調整一下,現在幾乎完全不用
(少數幾張太亮的有調一下,但一百多張裡只調了4~5張,其他都是完全沒調過的)
看來設備的確已經升級成功,接下來完全要看我自己的自我提升了
希望以後可以慢慢改進拍攝技巧啦
最後以我家寶貝的敬禮照做為結尾!
IMG_6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