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計劃是到酒鄉Napa Valley一遊
也是我在排定美西旅遊時最先確定的必遊景點
因為我以前看過電影,知道Napa非常漂亮
而且去年我媽去Sacramento小住時,親戚也帶她去Napa玩過一回,讓她懷念不已
所以我們決定,玩完舊金山後,要在Napa玩一天,晚上才去Sacramento的親戚家 

來到Napa,人生地不熟
我本來安排要去史特林酒莊(Sterling Vineyards),聽說可以坐纜車+品酒
但到了那裡根本就找不到
所以到遊客中心詢問,看看這麼多酒莊,我們該怎麼個玩法
IMG_0573
遊客中心由一位老先生幫我們做介紹
他向Dr.Y跟他女友解釋Napa Valley的地理,然後在地圖上標出幾個適合我們玩的酒莊及餐廳
我在旁邊聽得一頭霧水,深深感受到我英聽的不足
但我媽此時表現了她大無畏的精神,她跟我一樣聽不太懂,也不太會講
不過她憑著前一年去Napa玩的印象,不斷問那位老先生Castle在哪裡
原來在Napa有一家古堡造型的酒莊,非常漂亮,叫Castello Di Amorosa
我媽不知道名字,只好一直說Castle
幸好那家非常有名,老先生聽了馬上標出它的位置
於是我們先去吃了午飯,然後開車上路!

 

Napa的路不太好找,因為沿途都是葡萄園,根本沒有路標
風景非常漂亮,但Dr.Y一直懷疑自己開錯路,所以沿路大家都有點擔心
即使有GPS,還是會怕怕的
加上那天天氣很熱(我現在回想到那一天,所有的記憶都是”陽光+熱風”,只比Sacramento好一點)
所以大家精神都不是很好,Dr.Y還差點開到睡著
IMG_0576

 

Finally,我們終於抵達古堡酒莊啦
IMG_0584

 

進來古堡,準備買門票入場
入場參觀+品酒要18元美金
而且賣票的人還會一一檢查我們的護照,確定我們都是成年
我當時忘了帶護照下車(真粗心,這是我第一次忘了把護照帶身上),只好請Dr.Y衝回停車場去拿
IMG_0595

 

這家酒莊的賣點之一,當然就是它的建築,所以我們一進去就拍個不停
首先當然是大門,這種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東西,當然要拍下來留念啦!
IMG_0599

 

進去以後就看到一個超大的房間跟超長的桌子跟超多的椅子
牆壁上滿是中古風味的畫作,很有氣氛
不過我們只能在外面探頭探腦的看,不能進去,要不然我就進去坐一坐了
IMG_0603

 

我們不忙參觀酒莊,而是先衝到地下室去品酒
入口擺了一些跟酒有關的裝飾
IMG_0611

 

這位就是負責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
他的英文有一種腔調,我真的聽不懂,比服務中心的那位老先生還難懂
IMG_7968

 

拿到酒單後,要選五種酒
但我們所有人對葡萄酒都一竅不通,根本不知從何選起
只好亂勾一通,還不小心勾到一種聽說是很苦的酒,連忙換掉 
IMG_0615

 

這是我們選的酒,但我忘記名字了
品酒就是讓我們喝這麼一咪咪
喝完在酒單上評個分數,讓服務人員知道我們覺得好不好喝
服務人員會說明我們選的酒,說某某酒是哪一年的冠軍酒,或者是賣得最好的酒之類的
但我們哪裡記得住,幸好酒單上有評分,要不然喝完我們都忘光了
IMG_0624

 

這瓶Dolcino是我們喝完後最喜歡的一種
所以就買了一瓶去送Sacramento的親戚啦!
IMG_0741

 

買完酒後,參觀他們的紀念品,看起來很豐富
不過我們什麼都沒買,因為都好貴,一塊香皂也要十幾塊美金
如果買了一定會被Sacramento的親戚阿姨罵的(但她自己其實也很愛亂買啊,哈哈)
IMG_0620

 

品完酒,開始參觀酒莊的建築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參觀這種歐式建築,很新鮮
IMG_0634

 

中庭擺了桌椅,加上又有燈飾,所以是舉辦活動用的,但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活動
IMG_0693

 

後來看了這張海報才知道,原來還有仲夏中世紀慶典啊,真有趣,難道參加者要打扮成騎士嗎?
IMG_0714

 

很簡樸的教堂,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IMG_0647

 

外面擺了很多製酒的器具
IMG_0659

 

看起來很有農村風味吧
IMG_0661

 

橡木桶,真有酒莊的fu啊
IMG_0666

 

但實際上他們真正用的應該都是這些現代化設備吧
IMG_0708

 

我爬到古堡的上層,天氣太熱了,都沒有人上來,要不然會被曬昏
但我說過,我在美國玩時,從弱雞蛻變成超人,所以我當然要頂著大太陽上來一遊啦!
IMG_0715

 

俯瞰四週的風景,真的好漂亮哦!
IMG_0717

 

逛完後離開酒莊
離開時發現他們居然還有養羊,但我好擔心他中暑哦,那天真的很熱
IMG_0726

 

離開Castello Di Amorosa,開始朝Sacramento邁進
但我這個美國超人此時出現異狀
原來我平時滴酒不沾,光喝一種酒也許沒關係,但這日我混著喝了五種酒
結果在車上開始狂冒冷汗,還一直打哈欠,最後就吐惹
為我在美國蛻變成超人的事蹟留下不光彩的一頁
當晚打電話回台灣,我爸聽到我混酒喝到吐,笑到快不行
真是太丟臉了啊~~
以後我一定不敢再亂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