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初開始,就一直覺得有點不舒服
其實也不是什很明顯的不舒服,就是覺得很累,肩膀超酸(我還記得我三不五時就一直在按摩肩部,也一直想找人幫我按摩)
但即使不舒服,我其實也沒放在心上
反正我從小就是弱雞,這種事是家常便飯,跟其他人比起來,這只是小毛病
隨著工作越來越忙,這種不舒服開始有點影響到我的工作
結果從四月中開始就轉變成天天頭暈

我從以前開始,偶爾就會暈
不是天旋地轉的那種暈眩,只是會覺得週圍在晃動,好像地震一樣
有時候我會問旁邊的人有沒有地震,如果沒有就是我頭暈了
這種暈偶爾發作一次,完全不會影響到生活
但是天天暈而且暈整天,那就很不一樣了
明明坐得好好的,也會覺得自己的頭在晃來晃去,眼前的東西都沒辦法定位
走路就好像踩在軟墊上一樣,而且嚴重還會越走越偏斜
加上我原本就有偏頭痛的毛病
頭痛+頭暈,讓我在工作上變得很難專心
尤其在工作正忙的時候發作,都會讓我覺得很沮喪

上週五,我照著平常的習慣,在吃完晚飯後出去走路運動
結果走著走著又發作了,這是我第一次暈到擔心自己會跌倒的程度
如果真的這樣跌倒,那就太危險了
所以我只好跑去看家醫科,以前我爸頭暈發作也是去那裡治好的
醫生說我是內耳平衡有問題,除了開藥,也要我多休息
沒想到吃了藥不但頭暈沒好,反而又多了個失眠的副作用
每天明明累得要死,卻還是得翻來覆去兩三個小時才能睡著
隔天更沒精神做事,比頭暈還痛苦
而且我自己也很阿呆,明明醫生都交待要多休息了
我上週卻還是跑去苗栗繞山路看桐花
大概山路繞太久,我爸開車又開得很猛
結果下車時天旋地轉,走路時一直往右偏,停都停不下來,後來蹲下休息才好轉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有點嚇到了
不過倒是證明了我的平衡感真的出了問題
之前我一直懷疑頭暈的原因是什麼,是平衡感?貧血?還是有什麼其他毛病?
現在看來應該真的是內耳平衡感出問題吧
既然是這樣,也不算什麼大毛病,加上吃藥又有失眠的副作用
所以我當機立斷,決定「與頭暈共處」,就是不吃藥,靠自我療癒的方式跟它對抗

想當然爾,這種擺爛的方式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雖然這個星期頭暈稍微有好一點,但是仍然不到正常的程度
而且又多了一個新症狀,就是老覺得耳朵好像被矇住了,就像是坐飛機時的那種耳鳴感
害我開始擔心聽力會不會受影響
而且從昨天開始,又是暈一整天,又是那種踩在軟墊上的感覺,而且走路又開始走歪了
晚上只好跑去耳鼻喉科看病,一開口我還先跟醫生道歉,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頭暈到底跟耳朵有沒有關係
醫生聽完我的症狀,認為是耳朵的問題沒錯
我也把上次的藥單拿給他看,他說其實這個藥單沒什麼問題,只是那位家醫科醫師開的都是台製的藥
這次他會開原裝的進口藥給我
難道台製的藥真的比較差嗎?--他的答案是肯定的
哇咧,我這麼愛台灣的人,現在不得不否定台製的藥了
然後他又多開了一顆維他命B群及一顆鎮定的藥給我,睡前吃顆鎮定的藥就不怕失眠了

今天已經吃了第三包藥了,到底有沒有效用?我不知道
因為我今天偏頭痛又發作了
在頭痛的情況下,很難判斷我到底是否也有頭暈
至於那顆鎮定的藥,真的超有效的--我昨天睡得超級好的
以前在夢裡也會夢到工作,而且早上睡醒後,所有工作上的事會一起湧上心頭,我就開始煩惱今天要做什麼
今天睡醒後,我就像是失憶症一樣,瞬間什麼都想不起來,連我的工作都記不起來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壞,但卻提醒我一個問題

最近這一個多月來,因為有同事離職,工作量突然增加
而且也因為人事、工作範圍即將有所調整,未來也增加了一些不確定性
這些變化讓我有點焦慮
更麻煩的是,最近排了很多訓練課程,每一場都非去參加不可
一去就是兩~三天,即使人在課堂,心裡也在擔心工作上的事
回到辦公室更慘,大概得花一~二個工作日才能把累積下來的案子全部清光,還得應付新進來的案子
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壓力當然也變大了
更煩的是我現在又在進修一個學分班,再累也得上課,回家也要複習功課,真的很耗費時間及體力
不過我以前遇過更麻煩的狀況,我自覺得我可以handle
但是我的抗壓性似乎比我想像得低很多
昨天醫生說,這種毛病大多是因為工作壓力、勞累、週遭環境太吵雜等造成的
如果想要讓頭暈改善,這些外在的壓力還是得想辦法處理
我回家查了一下他開給我的藥,其中有一顆是抗焦慮的藥
另一顆維他命B群的藥似乎也有類似的效果
再回想我今天早上起床近乎失憶的體驗
也許這些藥除了改善暈眩,也是要讓我放鬆的吧
我大概最近被工作搞得太焦慮,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不但入睡前也常常在想工作的事,在夢裡也在想
上課時在想,回辦公室時更是雜亂無章的想個不停
但我實在不太能理解
我的工作量跟別人比起來,應該不算很多,而且我最近只加了一次班
跟那些天天加班的人比起來,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但是我還是表現得很焦慮,甚至影響到身體
這是否代表我的抗壓性太低了呢?

我在想,接下來我會開始慢慢調整我的作息吧
目前希望減少晚上上網的時間,多留一些空白時間發呆(對我來說,發呆時間好像還蠻重要的)
然後就是要提早睡覺的時間,不過這倒是有一點困難
因為我最近迷上「仁醫」,加上我老爸常常很晚才睡覺,都會吵到我
這些都有待克服
工作上就沒辦法調整了,只能等這段期間過去,人事穩定了以後才能慢慢步上常軌
希望到了暑假,一切都可以恢復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