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進入中年的腳步,腰酸背痛已是常態
很久以前,我就興起想按摩的念頭
不過我是光說不練型,像這種不急之務,我從來不會積極去處理
就這樣,三年就過去了(拖得還真久)
最近跟我弟妹聊起這件事
我弟妹建議我可以到附近的護膚店
我說好啊好啊,但是我果然還是只有嘴巴說說
我弟妹前幾週問我:妳去按摩了嗎?
我回答:沒有,懶得弄
然後她就很貼心的去幫我問價格了
問完價格,我說我有空再去預約
然後又過了一陣子,她問我:妳去了嗎?
我說:我懶得預約(寫到這裡,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到底是有多懶?)
然後她就幫我預約了
現在寫下這段過程,我都覺得我真是懶人國國王啊。。。

今天,就是我第一次實現按摩夢想的日子
不過還真是跟我想像的超不一樣的
因為居然要先洗澡,我覺得超怪的啦
不過我已經決心要丟棄羞恥心,好好放鬆一下身體肌肉
所以不管什麼怪事我都要接受

洗完澡就得更加沒羞恥的趴在按摩床上了
被看光跟被摸光真的很需要勇氣
不過反正是趴著,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假裝自己看不到就沒被看光就好了
按摩師從肩膀開始按~~
我肩膀真的超需要被按的啦
我在家裡每天熱敷也沒什麼用,被按按看看會不會好
肩膀按完再按脊椎,手腳也全部都按嘍
此時我才了解我為什麼要洗澡
這應該是對按摩師的一種尊重
想想看,她要摸遍你全身耶,你不洗乾淨點怎麼對得起人家?
我全身都有夠僵硬,按的過程中,全身的筋骨好像都在發出聲音
按摩師很賣力
我都不太講話(趴在那種床上很難講話)
所以過程中幾乎都很安靜,只有她的自我介紹,還有對筋絡穴位的說明
我說我很容易頭痛,也睡不好,除了吃西藥,也還在看中醫
她說我應該要多按摩,效果才會好,至於頭痛,跟肩頸緊張有很大關係
所以接下來就是做頭皮按摩,按到某些點,真的希望她能按久一點
因為我的頭常常覺得昏跟痛,那些特定點是最不舒服的地方
如果能透過按摩改善,那就真的太好了
做完全身按摩,全部花了一個半小時
按完後,我有種預感,就是明天我肩膀一定會很痛
照按摩師的說法,我毒素太多,一次排不完
不過我自己知道,是我運動不足,肌肉太僵硬啦
明天就知道痛了~~

這次的指壓按摩,是否能真的放鬆身體肌肉,我現在還不能確定
對我來說是次新體驗
而且我也買包套了
下次可以選擇繼續做指壓或改做臉
聽說做臉也一樣可以有十分鐘的肩頸按摩
對我來說,作臉的羞恥度比較沒那麼高
不過要說舒緩身心的效果,似乎全身油壓是比較高的
希望明天可以感受到按摩的絕佳功效啦
(至少我今天的頭痛已經好了,也許是按摩的功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lull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